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狀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狀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潮中幾處淺影,散盡的餘熱不再浮躁。走走停停,也許是自己愛好,在巷子角落駐足。柳樹、微風,還有爽朗的笑聲,伴攜知了的鳴叫。

  懶懶的挪動下步子,準確來說是調整狀態。

  看着柳樹下幾位老者下象棋,我仔細地觀察着象棋的移動,好似每步都走得至關重要,圍觀的人卻更為興奮,連聲叫好的同時也不忘稱快。下棋的老者似乎置身於整個棋藝切磋之中,而外界的早以透明。“人生如棋,棋如人生。”我彷彿懂得一些,只是很冒昧的評論這場棋局,我沒有嫻熟的技藝,更沒有資格。

  觀眾最在乎的不過是結局。但是誰輸誰贏也不過就是名譽,過程的重要性淹沒在名利之下,誰又會細細去了解?這大概不是粗心大意,也不是忘記,而是太過隨意。幾位老者之所以能過如此境界,想必把人生參透的更為開闊了。

  一陣掌聲嘩然,拉扯回我的思緒,耳聞幾人饒有興趣地討論輸贏,在我看來市井懂得很“單純”,我也不例外。寥寥添上幾筆,只嘆人生……

  上前幾步,在散去的人潮中尋覓到老者,正想開口請教老者,卻欲言又止,不知該如何開口。大概是過於憂慮我請教的問題會驚到老者,不與年齡相符合的總會遭到不同眼光的打量與鄙夷。

  最後戰勝了狹隘的思想與循規蹈矩!

  “下棋您是在意過程還是結果?”我小心翼翼的問道。滿以為自己的提問夠水平,卻不料引來老者大笑。

  “同學是在詢問人生吧!”我不得不承認老者的反應很快,暗自稱他是智者。我點點頭並示以微笑。

  “人生就如棋,怎麼走要看下棋人的想法,而你不經過幾次深思熟慮,你能保證自己一定沒走錯嗎?人生又如每一顆棋子,每一步都要認真走,每一步都至關重要。下棋最在乎過程,你能懂為什麼嗎?”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大概是明白了吧!

  老者說的正如我所想,也確實簡單明了。而不懂的人大概也怪罪不了他們,這種思考需要閑適的心情。他們,單單隻為了生活操勞就很忙了。對於他們而言人生是需要忙忙碌碌的。而對於我,現在能懂得不過是少數。

  懂我的人應該能明白我要說的是什麼?這種看似矛盾的文字道出我的心言。人生也不過是生活的代名詞,我去追逐、去閱覽,最終能憑着豐富的經驗踏上人生的征途。

  也罷!

  夜幕籠罩了城市,卻也迷惘了我……

  城市的氣息漸漸平緩,隨着夢裡的喧囂迎接新的朝陽。

  四川省成都市雙流藝體中學初三:劉天怡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狀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狀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