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好友家出來,便坐上了公共汽車,又開始了我近1小時的車程。 

  腦海中依舊是我們剛剛激動的對話,那是我們很久以來那麼敞開心扉的一次對話,我們在共同評論着一位老師,曾經在我們各自的心中都佔有着最重要的位置。為了A老師,我們甚至可以拋開我們的8年的友誼。 

 “你來啦,外面熱嗎?快進來吧。”望着眼前這個有點陌生的臉孔,她變了,無論是內在還是外表。 

 “還好吧,稍微有點熱,你在幹嗎呢?”我略帶驚異的說道。 

我們就這樣走進了她的房間,她家我已經去過好多次了,不知為何,這次的感覺有些奇怪。 

 “你說A老師還教我們嗎?”她問道。 

 “也許吧,我覺得她肯定還會教我們的。”我說完話,就不再說什麼了,氣氛慢慢的安靜下來,我們像是在進行着最高級別的談判,安靜而又嚴肅。 

 “現在想想,我們那時候真不是一般的幼稚唉,對A老師說話真是不經過大腦就說出來了。其實那時候進門的時候我是想控制一下自己的,可是最終卻總是話越說越多,聲音越說越響,要我是A老師,我肯定會漸漸討厭這個學生的。”她略帶些激動的說道。 

 “就是啊,那時候,我都拚命的想要表現着自己,都想讓A老師能特別的關注自己。但那怎麼可能呢?哪怕當初我們在A老師心中有那麼一點點的位置,那我們只能佔據是A老師的百分之一,甚至連百分之一都沒有。而A老師對於我們當時來說,她佔據我們百分之99。每個人都拚命在A老師面前做最完美的自己。”我接着她的話說道。 

我們對話中的“那時候”,“當時”也只不過是一兩個月之前的事。成長中的我們在拚命變化着,無論是身體,外表,還是 思想,內心。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有什麼是不變化的呢? 

 “而現在,A老師對於我來說,那只是一個高高在上的神,是多麼的觸不可及!跟A老師在一起的,只能是完美的,毫無缺陷的!可我卻永遠也成為不了那樣的人!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子了。我們要學會埋葬!要學會如何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的心情激動着,澎湃着,傷心着,難過着,用我這輩子最溫柔的聲音輕輕的道着。像是汩汩清澈的溪水,緩緩的流着,可是誰也不會明白,當初變成溪水時氣勢澎湃的泉水所做的巨大付出。 

  好友一愣,她有點驚詫,但很快又回應過來。沒錯,我們的確長大了不少,明白了不少。 

 “我們已經好久都沒有像今天這樣說話了吧?”她問道。 

 “沒錯,還真要感謝A老師呢,是A老師讓我們之間結了冰,又融化了我們之間的冰。我常在想,如果不是A老師,換成B老師,C老師的話,我們到現在還能明白這些嗎?” 

 “也會吧,這是上天的安排,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在她的眼中,有了一絲嚮往,一絲憧憬,一絲留戀,一絲惆悵。 

 我們呼朋引伴的綠草時代,我們促膝長談的漫漫長夜。 

 我們的愛,恨,感動,傷懷。 

 我們的過去,我們的現在,我們無期遙遠的未來。 

 在我們無數次的對話中,漸漸長大。

您正在瀏覽: 對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