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筆架山公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筆架山公園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以前就住在筆架山旁,到了周六、周日,當然要去那裡鍛煉鍛煉身體,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清晨里的筆架山別有一番景緻,當太陽慢慢從天際邊探出圓圓的大腦袋,頓時滿山的綠樹、青草和鮮艷的花朵都被染得粉紅,站在山腳透過還沒散盡的晨霧,忽隱忽現的筆架山令人感覺彷彿來到了仙境。 

  走進大門,登山道兩旁一叢叢奪目的鮮花呈現在眼前,紅的、紫的、粉紅的五顏六色,總使人眼花繚亂。在鮮艷的花朵上有着許多晶瑩剔透的露珠,彷彿是一顆顆鑽石鑲嵌在花瓣上。在花叢中,還生長着一些劍麻,綠得發黑的形似長劍的葉子上長了許多小刺,所以有了劍麻之稱。生長在花叢中的劍麻樹正所謂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多有詩意的一片景色呀! 

  走過花叢,便可以看到一條人工小溪蜿蜒在山道邊,透亮的溪水順着鋪滿了鵝卵石的水道奔騰而下,水花飛濺。每一次來到這,我都會光着腳,在這清涼的水中漫步,雖然走在鵝卵石上感覺有一點痛,但被那溪水衝著實在太舒服了。 

  小溪旁拔地而起的噴泉可是筆架山的精華!在色彩華麗而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有許許多多的小洞,噴泉就是從這些小洞衝出來的。當陽光照射在噴泉形成的水霧上,便出現了一道七色的彩虹,我總是想摸一下那神奇的彩虹,但它常常和我躲迷藏,這時我都會氣得直跺腳。 

  穿過噴泉邊的一片斜坡,沿着一條石階小道就可以上山了。其實上山的路有好幾條,有一條更是平坦的水泥路。但是登山當然要多費點力氣才行。我喜歡這條石階小道的原因是走的人不多,沒有了人聲的嘈雜,能讓我一個人靜靜的走,默默的體會着山的幽靜。山風裡隱約夾着山頂上晨練人的呼喝聲,讓我想起了“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的詩句,於是我就有了自己做詩的想法,可肚子里除了因為沒有吃早餐而咕咕作響以外,實在也擠不出什麼東西了,唉!以前老聽說“背得唐詩三百首,不會做詩也會吟”,可我是“才背唐詩三兩首,不會做詩只會喘”。人在半山中已經是氣喘如牛了…… 

  筆架山並不高,大約在山的三分之二高的地方還有一個二十來平方的土坪,每次到了這個土坪,感覺遊人突然的就多了起來,有晨練完了從山頂上下來的,有和我一樣頭上冒煙,氣喘吁吁剛爬上來的,但是有一些遊人還沒爬上山頂,就歇氣原路返回了,土坪邊的小賣店是我補充能量的地方,坐下來,大口大口喝着冰鎮的礦泉水,額頭上汗珠一個接一個的冒了出來,好像是我喝下去的水又從頭上流了出來一樣。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灑在塵土輕揚的土坪上,和着嘈雜的人聲,感覺像一個熱鬧的集市,感受到生氣的我,精神振奮了,疲倦順着汗水流出來又被涼爽的山風吹得無影無蹤。這時候就到了向山頂衝鋒的時候了。 

  一口氣,登上了頂峰,筆架山被我踩在了腳下,站在山頂上,手叉着腰向著山下長聲大喊,登山的樂趣好像就是為了這一聲大喊,也只有在這裡大喊才不會被別人誤會是精神有毛病,因為我邊上還有幾個人也在歇斯底里的喊着呢。 

  下山時我總是會走山的另一面,因為在另一面的草地上有一個大魚池,池水綠得看不到底,水面上常漂浮着一些荷葉。我來魚池邊的目的是想看看我以前放的幾條魚是不是生活的很好,看到魚兒在荷葉下悠閑的轉着圈子,一副生活美滿的樣子,我才覺得放心。水池邊還有一架大水車,魚池裡流出來的水不急,所以水車總也轉不起來,倒是經常有一些淘氣的男孩子,站在水裡用手推動水車,看着他們一身泥和水,我這剛為魚放下的心,又為他們擔心了起來。 

  太陽還在頭頂上呼呼吐着熱氣,可比家裡的電吹風筒厲害多了,我想如果我再不回家,我的頭髮會被這個大吹風筒吹焦了。 

  我舉着檢來的樹葉,躲在路旁的樹蔭里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美麗的筆架山公園。 

  就是這普通的筆架山公園,但它給了我多少快樂的回憶啊!有時間,你們也要好好去那好好玩賞。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筆架山公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筆架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