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啊,不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不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世間真的有輪迴,那麼我願變成你,傾注我的一生來承擔本不該你獨自承擔的一切。——題記

  啊,不該!不該讓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辛勞,只為了給我們兄妹倆籌足學費。夜間還要獨自承受着腰酸背痛的苦楚。

  啊,不該!不該讓你踏着晨露,一臉焦急,趕到學校,只因為我在學校犯了錯。繼而獨自落淚離去。

  啊,不該!不該讓你把你那原本纖細的雙手變成了擁有道道褶皺的干樹皮,卻仍貼着創可貼忍着疼痛繼續為我搓洗着臟衣。

  啊,不該!不該讓你在我們生病時默默的守在床前還強顏歡笑,反覆勸慰,一夜不眠。當我睡醒時,分明只看到你通紅的眼睛上掛着淚痕。

  啊,不該!不該讓你在我生日那天,不顧嚴寒早早地起來為我們煮雞蛋,自己卻未曾嘗過一口。

  啊,不該!不該讓你在我上學時含情脈脈地望着我離去。放假那天,你習慣的站在村口的小路邊翹首期待,搖頭,嘆息,漫長的等待。

  啊,不該!不該讓你在我們深更半夜趕作業時坐在桌前陪伴着我,從不言語。

  啊,不該!不該讓你在我煩心時,甘當我的出氣筒。

  啊,千萬個不該!不該讓你有苦難言,有事必擔,有求必應。

  我願意,用我的愛溫暖你。媽媽,累了就歇會兒,苦了就言聲兒,別讓自己太苦太累,太多的話語別悶在心裡。

  我願意,用我的情慰藉你。媽媽,從今天起,我會記住你的生日,我會列數你剛剛出現的絲絲白髮,我會將我最高興的事兒第一個告訴你。

  我願意,用我一切的一切來回饋於你,媽媽,我的生活不只是學習,要熱愛你,尊敬你,保護你。

  如果有來世,我願變成你,用我的青春及至生命來愛撫你。

您正在瀏覽: 啊,不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不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