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遵循原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循原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遵循原則 標籤:原則作文

  人生難免遭受挫折,但也會有一步登天之時,而這些種種經歷,樁樁件件,歷歷在目。但是,始終貫穿這一條人生長河的,就是個人的原則了。所以說,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原則,有的人弄清了自己的原則,就會名垂青史;有的人一生到老都不清楚自己的原則是什麼,所以從頭到尾都是渾渾噩噩,最終虛無了一生。一言以蔽之,人生要想過得精彩,必須要有明確的原則,時時刻刻遵循着它,貫穿着這一生。

  遵循了自己的原則,便有了做人的傲骨。譬如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之事,岳飛英勇抗擊金兵寧死不屈之事,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之詩句,陳子昂念出“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之句,無不展現出他們的英雄氣息,這背後支撐他們的就是自己的原則。而正是因為他們能夠看清看透自己的原則是什麼,所以才能夠名垂青史,為世人所稱讚。

  倘若陶淵明為了那五斗米放下自己傲骨,岳飛與小人同流合污,文天祥與奸臣們一同暢遊無阻,陳子昂為保自己身份地位而做出退讓,那麼世界上就不會再有五柳先生的這名譽,岳飛就不會抗擊金兵而使南宋更早地覆滅了,更別說文天祥與陳子昂能夠創作出這樣震撼人心的、動人心弦的千古名句了。

  因此,人生,需要遵循自己的原則,將之貫穿於生命的長河,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不負自己,不負他人,不負社會。

您正在瀏覽: 遵循原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循原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