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途而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途而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看到了一句話:失敗只有一種,那就是半途而廢。

  一瞬間就有打臉的感覺,因為覺得那簡直就是在說給我聽的。

  一路走來,不是沒有努力過,然而更多的時候真的是三分鐘的熱度,還沒有見到成果時就已經打退堂鼓了,當然有時候還是有點兒小成就的,但容易沾沾自喜,於是又錯過了可以更精進一步的機會。

  上小學的時候,我的字體在班裡還是數一數二的,尤其是粉筆字,老師有時課後都安排我幫他抄板報,現在看來其實那時的字最多只能算是工整,一筆一劃不含糊,所以整體來說還是可以的。

  後來轉學校到現在的學校上初中,我發現自己原引以為傲的字體,在班上的一些真正的高手面前簡直是拿不出走的,人家不僅僅是字體好看,還能寫出楷體,宋體什麼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有的同學小的時候家長就要求練毛筆字,有的長輩的字就寫得非常漂亮,所以練字寫好字是最最基本的要求。

  我深受打擊,也跟風拿了毛筆字,還有練字貼回來,決心要把字體練得好看些。起初還能堅持一段時間,感覺練着練着,原先的字體都寫不好了,於是漸漸地就把毛筆和字貼束之高閣了,可想而知如今我的字體還是平平,甚至感覺有時候心氣浮躁,寫得字也潦草難看。

  看到這句話的同時,我也想到了那一句:世上無難事,只要能攀登。所以,堅持,不半途而廢,才有進步的可能。

您正在瀏覽: 半途而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途而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