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要半途而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半途而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我在大樹下,一邊聆聽樹葉奏出的“沙沙曲”,一邊津津有味地閱讀着《群鳥學藝》這篇文章。我讀後,受益非淺,思緒萬千。

  文章寫的是,從前鳳凰做的窩,十分好,許多鳥兒慕名趕來學藝。先頭鳥兒們十分認真,可日子一久,便沒耐心,陸續飛走了,只剩下燕子還在學。最後其他鳥兒都只學了皮毛,而燕子卻學會了真本領。

  為什麼有些鳥兒會半途而廢呢?那是因為怕麻煩,沒有耐心。可有些人便不是這樣,他們腳踏實地,堅持不懈,不論多麼麻煩,多麼困難,他們都堅持到底。而有些人呢?便像《群鳥學藝》中半途而廢的鳥兒們,害怕困難,做什麼做到一半就放棄了,功虧一簣,不能做到有始有終。而這樣是學不到真本領的,只能學些皮毛,而學這些皮毛又有什麼用處呢?

  讀《群鳥學藝》我不由想到《愚公移山》中的愚公。愚公為了便於人們交通,想用人力把一座大山移走。在某些人眼裡看來,這是多麼愚蠢的事啊!可是愚公卻堅持不懈,不願放棄。這種精神多麼可貴,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讀《群鳥學藝》我又不由地想起了自己,做什麼事都老是半途而廢。有一次我和爸爸下棋,爸爸沉着冷靜,我卻煩燥不安,求勝心切。棋下到一半,我終於沉不住氣了,把棋盤一推,大喊;“不下了!不下了!什麼破棋!”說完還踩幾腳棋盤。爸爸見我這副樣子,只是笑着搖着頭。這件事雖然不起眼,嚴格來說,不也是半途而廢嗎?

  半途而廢,會讓人做事做到一半,功虧一簣,害處極大。我們一定要從小養成有始有終的好習慣,做一個堅持不懈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不要半途而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半途而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