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老的黃河,款款東流。黃河水喲,你養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聲明遠揚的四大文明。哦!祖國,涓涓流淌的河川是您飄逸的長發,棉亘悠長的山巒是您硬朗的脊背,翻騰澎拜的長江分明是您跳動的脈搏。在您寬闊的胸膛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燦爛的東方文明。

  歷史總不會只有朝陽和巡風,我們的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波折。倭寇的賊船曾侵擾過沿海人民,英國侵掠者用大炮,用鴉片撞開了中國大門。八國連軍飛揚跋扈,瘋狂掠奪我奇珍異寶,日本鬼子燒殺搶奪我錦繡河山。華夏大地被炎黃子孫的鮮血染紅了,中華兒女在苦苦掙扎,在奮力抗爭。黃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

  促立回首,斷殘的石築立的廢墟中,血色夕陽照着片片碎瓦。來自遙遠北方的一聲炮響為迷茫無措的人們點燃了一盞明燈,喪失的信心在一次燃起,無數愛國的志士們在風雨中艱難跋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一位巨人評價着秦皇漢武,指點着萬里江山。諦造了一個全新的人民共和國。

  “彈指一揮間”60年過去了。舊中國的千瘡百孔,民不聊生以成為歷史。你看,昔日的窮鄉僻壤,今日牛羊成群。昨天還是秦磚漢瓦,今天以是高樓林立。40多年前,美國總統杜魯門曾預言:“無論那個政府也解決不了中國人民的吃飯問題”,可40多年後的今天,我的糧食產量躍居世界首位,徹底的粉碎了這一謬論。兩彈一星的成功,葛洲壩的建設,南水北調的設想,雄師的吼聲……驚天劈地。我們的體育更是突飛猛進:許海楓的槍聲,石破天驚,中國女排“五連冠”的輝煌光照千秋,奧運的聖火,耀眼奪目,“東亞病夫”的恥辱被強大的中國人民洗雪盡凈。

  60年的風風雨雨,60年的勵精圖治。我們的祖國屹立與世界的東方,社會主義的航船正劈波斬浪,昂首前行。祖國啊,我偉大的祖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