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為你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為你驕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一串珍珠,有的閃閃發亮,有的暗淡無光。每一顆珍珠里都有一件有趣的事情。但有一件事情我為媽媽感到驕傲。 

  那是一個夏天的中午,人們熱得受不了,蟬在樹上不停得叫着,樓道里蒼蠅嗡嗡地亂飛。我和媽媽上街回來,看見樓道外有一袋垃圾。我不禁捂住鼻子說:“臭死了,這是誰扔的呀?”媽媽也皺皺眉頭,對這種做法非常不滿,便拉着我回家了。 

  回到家裡,吃過午飯媽媽便對我說:“瑞瑞,咱們在外面貼個廣告吧!讓人們不要亂扔垃圾了。”我高興的答應了。於是我們便幹了起來。我找來一張潔白的大紙,媽媽在上面寫了幾個醒目大字:請不要在此亂扔垃圾!我在空白的地方畫了幾個插圖,並塗上了顏色。我和媽媽拿着紙、透明膠、掃帚便下樓去了。我負責貼,媽媽負責打掃。我把廣告認認真真地貼到牆壁上 。過路人看見都說:“現在的小孩可真講文明呀!”這時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好了!大功告成,去看媽媽乾的怎麼樣。 

  只見媽媽一手拿掃帚,一手拿簸箕 。把垃圾認真掃到簸箕上,再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然後拿抹布把牆擦的乾乾淨淨。打掃乾淨后便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和媽媽看到又有一袋垃圾在樓道里。媽媽說:“廣告起不了作用。”說完便搖了搖頭。又拿掃帚和簸箕打掃了。我不禁向媽媽投去了佩服、驕傲的目光。 

  啊! 媽媽,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 

  文章從開頭引題,到主體段中表現媽媽的特點,以及結尾的抒情,照應開頭,照應題目,給人一種圓潤飽滿之感。特別是環境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神態描寫恰當的表現了人物的情感。唯一的遺憾是對媽媽與自己的描寫,缺乏一個重點,應注意側重、詳略。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為你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