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為你驕傲 

  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但是舊中國封建社會時,帝國主義在中國實行殖民統治,使中國人民備受凌辱,毫無人格尊嚴可言。那時,外國侵略者享有不受中國法律管轄的“治外法權”在中國境內為所欲為,無法無天,更有甚者在租界公園門口公然豎起“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侮辱中國人的人格。 

  啊!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使東方雄獅睡醒。1949年10月1日,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華人民站起來了!”這莊嚴的宣告,這宏偉的聲音經過廣播傳到了長城內外,傳到了大江南北,它代表中國迎來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中國在軍事、農業、科技等方面大有收穫。1958年,海外莘莘學子們紛紛回國為國效力,在隨後幾年間,他們夜以繼日地為核試驗做貢獻。終於,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試驗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中國西部上空成功爆炸了第一顆氫彈。在農業方面,袁隆平爺爺在1960年中國發生大飢荒時立志改良水稻品種,於是他捲起褲腿,腳踩污泥,頭頂烈日,手持放大鏡,像大海撈針似的在田裡逐株逐穗地尋找雄性不育的水稻。經過六年時間,跑遍大半個中國的袁隆平才在海南島一條雜草叢生的水溝里,找到一株雄性不育的水稻,接着袁隆平又花了十幾年的時間使第一批早熟高產雜交水稻破土而出,每畝產量達到850公斤,創造了一個偉大的奇迹。在科技方面,中國成功發射了“嫦娥一號”等衛星,1999年11月20日和2001年1月10日,“神舟一號”試驗飛船和 “神舟二號”飛船發射成功,為了實施載人飛船,科學家陳立學夜以繼日地工作以致華髮早生,8個科學家未見飛天身先死。在科學家們的努力下,“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上天並回國,隨後又發射了“神舟六號”與“神舟七號”飛船,皆是成功! 

  祖國,您是東方璀璨的明珠,是東方不斷升起的太陽 ,也是東方正在騰飛的巨龍!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