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你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歷史不會忘記,那些與祖國同行的人兒,是少年人,又何妨?

  一一題記 疫情當下,整個城市好似被蒙上了一層陰翳。 四下張望,我試圖尋找那些往日喧囂中,忙碌往來的身影。驀然,在轉角處看到一團的光影,而車子正向那處駛去。 醫院!是醫院! "到了,下車吧,"母親溫聲說著,領我進了醫院,"你晚間小憩時有些發熱,看了醫生,也能心安些。" 天漸漸黑了,院內卻有條不絮,挂號,排隊,看診。而後,母親去一樓付費,我到二樓取葯。 樓道里有些安靜,瀰漫著一股無法言說的壓抑。我走到取藥房邊,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細細回想——是表姐。 輕抬腳步,想驚她一驚,卻見她正通着電話。 "你們快休息吧,我很好。"聲音輕快,似充滿了喜悅。 但一一 依稀可見,她的肩頭微微顫動。她的手死死地攥着衣角,手背上的青筋清晰可見。掛了電話,她整個人癱軟,倚着牆,低着頭,樓道上似乎回蕩着幾聲低低的抽噎。

  良久,表姐的手慢慢鬆開,任憑衣角皺巴巴地墜下,而後,她緩緩抬起頭,轉過身。卻看見了我,一驚,匆忙揩了揩眼角,努力擠出一個笑容,與我打招呼。表姐年輕的臉龐上布滿疲倦,眼底的青黑無不彰顯着那人已兩天兩夜未合眼,抿起的嘴角似掛着幾抹辛酸,幾抹憂愁。 取葯途中閑談知曉,表姐已經許久未歸家了,每次與家人通電話,總害怕讓他們擔心。 “但是,我是醫生。疫情當下,祖國需要我,我不能走。我,當與祖國同行 !” 熒白的燈光灑落,拖長了表姐的影,也震撼了我的心。朝前看,那緊攥着衣角的手早已鬆開,那微顫的肩早已安定,那低聲的抽噎早已成了為國奉獻的誓言! 那身影,稚嫩而堅強, 我的前路不再迷茫。哪裡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在負重前行,不過是一群勇敢的孩子用稚嫩的肩擔起草長鶯飛和清風明月!街邊青年志願者,醫院護士姐姐,保安大哥……他們,懷揣熱忱,在最美的青春歲月,與國同行 ,無私奉獻,為祖國,為光明而戰。 儘管疫戰路上坎坷,但大路依然明亮。祖國的未來,將由一群朝氣蓬勃的少年人來守護。 祖國,我們將與你同行 ,並肩作戰 ,至永遠 !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