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個電瓶車男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電瓶車男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和同學安安一起去大理旅遊。

  那天,我們游完蒼山,沿着高低不平的青石板路下山。好不容易走下山,到了平坦的大路上,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大雨。這時候,有一輛電瓶車開了過來,車裡的男人伸出頭,熱情的問我們:“孩子們,回不回古城?我還可以帶你們去吃免費的晚餐。”然後他報出了一個餐館的名字,那是我和安安在遊記里曾看過介紹的餐館,確實很想很想感受一下,何況天還下着雨。於是我們上了車,電瓶車便在石板路上歡快的跳躍着前行。到了餐館后,我們才看清楚他的樣子,三十歲左右,微胖,還留着鬍鬚。他撓了撓頭說:“我也要吃飯,一起去吧!”他熟練地排着隊,取餐具,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只好跟在他後面。排隊的人群雖然很長,但是卻出奇地安靜,幾乎沒有人說話,更沒有人低頭玩着手機。我們都感到很驚訝。準備就餐時,一個義工過來帶領大家一起感恩:“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感恩天地滋養萬物,感恩國家培養庇護,感恩父母養育之情,感恩老師教導之恩……”

  那一刻,周圍所有人都跟着念,我和安安都怔住了,畢竟是第一次參加這樣免費的晚餐,很是好奇。那個電瓶車男子倒是很習慣,他和我們坐在一張桌子上,還時不時和我們簡單地聊上幾句,大致介紹了這家餐館免費素餐你的由來。“孩子們,外面還在下雨,我租住的房子就在這兒附近,你們到我家去休息一下,等雨停了再走,如何?”面對他的邀請,安安看看我,我覺得眼前的這個人還是比較可信的,於是點點頭同意了。

  到達他的住處后,我們發現這個男人租住的是最簡單的沒有裝修過的民居,他帶我們上了二樓的公用平台。平台中間拉着一張白布,小投影機正在放電影。男人問我們:“《星際穿越》看過沒有?”我和安安都點了點頭。我暗想,這電影是我最喜歡的,沒想到在這裡還能遇見。電瓶車男子又問我們:“這電影究竟要告訴我們什麼?”安安很簡略地回答:“人類之間的愛吧。”電瓶車男子點點頭說:“我的理解是,人生就是久別之後的重逢,因為我們的每一次相逢,其實就是在和自己相遇。”他說的太深奧了,倒令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只能揣測他一定讀過許多書。

  雨停了,夜色中,我站在那簡陋的平台上,遙望遠在洱海上空的月亮,它通體潔白,水面還將這亮光反射出扇形的光暈。電瓶車男子送我們下了樓,我們互相告別。走過一段路,我和安安回頭,看見他還在街邊站着,見我們轉身看他,他就張開雙手在空中交叉着揮舞了一下。

  那一刻,我的心中湧起了一陣莫名的感動。或許旅途也就是這樣,遇見了一些人,發生了一些事。在你回歸自己生活的常態后,在辛苦生活、奮鬥努力時,那些人、那些事,便會如同點點星火,默默溫暖着你,給予你力量。

您正在瀏覽: 那個電瓶車男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電瓶車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