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塑造美好未來,然而,每個人身上卻都有屬於自己的一份責任,為了實現現實的目標和心中的理想,我們首先要從一個合格的小公民做起。

  何為合格小公民呢?在一個不知名的小女孩身上,我認識到了合格小公民的真正內涵,這一切,都是那麼地凄美。一個小女孩為了將那些個“高尚人士”的“手中棄物”丟進馬路邊的垃圾箱,在媽媽的讚許聲下向馬路對面奔了過去,誰知,一輛汽車對她猛撞過來,她倒在了血泊中……她的母親也因此而精神失常,經常望着那條馬路發獃,直至死去。這個小女孩雖然年少,卻能認識到環保的重要性。也因此,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許多合格小公民的身影,也可以說,她是許許多多合格小公民行為的典範。

  那麼,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小公民呢?

  首先,必須要有愛心。對於任何人,不能有所離棄,要傳播不需要理由的愛心,因為,當一顆火熱的心引起世人注意時,等到的,總是一陣陣讚歎和認可聲。對於每個人來說,都需要不同階層的人的愛心和認可,對於這些,每個人都會很高興地接受。

  第二,要有恆心和決心。作為一個合格小公民,必須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在做作任何事之前,必須要慎重考慮。一旦認定了的事,一定要達到目標。完成任務,絕對不能半途而廢。

  第三,要有誠信。古人曰:“一諾千金”,說得就是這個道理。一個人要想在某個環境中立足,就得講誠信,對於任何事,一旦承諾,就絕不能後悔,無論如何,都要做到。如此才能在別人心中樹立一個好形象。所以人說得季布一言比得黃金千兩還開心。

  第四,要堅強。在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在它們面前,我們要學會堅強,不能被它們嚇倒,因為人最可怕的對手不是別人,是自己。只要學會了堅強,也便學會了走出挫折和戰勝自己。

  在合格小公民的實踐中,始終用堅定的信念去攀登理想的顛峰,相信自己,總有一天,你會成功!觀察生活的點點滴滴,關注生活的每個細節,你都會受益無窮。

  的確,生活就像一幅五彩繽紛的畫,每時每刻都在閃爍着非凡的光彩,然而,合格的小公民在這中間無疑是最具有吸引力的一個,相信有一天,你也會散發這種絢麗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美麗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