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做“紫菜蛋花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紫菜蛋花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紫菜蛋花湯”這道菜,那可是我的最愛,今天,我要大展身手,做出一道美味的“紫菜蛋花湯”。

  首先,我倒入一鍋水,不能太多(湯盆裝不下,而且撒下的調料相對來說會淡得多。)也不能太少(試想:如果紫菜湯水少菜多,不就會變成“糊”,這樣,不論是從味覺還是視覺上來說,都不是很好的。)把鍋架上灶,燒起水來。

  接着,我拿出雞蛋,不過我卻犯了難,究竟打一個雞蛋下去,還是兩個呢?嗯……既然是一家人吃,那就兩個雞蛋好了!我把蛋打在碗中,並用筷子飛快地撥弄着,碗里漸漸變成均勻的黃色。這樣蛋調好了,水也差不多燒開了。

  我先把紫菜放入鍋里,再把手裡的蛋碗,在鍋上呈螺旋狀,讓蛋均勻地撒在紫菜上面。一撒好,我馬上用手裡的筷子去挑、去撥弄兩下,使蛋不組合在一起,而變成蛋花。在水裡煮上一兩分鐘后,我把一袋紫菜專用調味料放了下去,還加上一點色拉油。隨即用筷子把它們調勻,最後煮上一兩分鐘,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紫菜蛋花湯,就這樣從我手裡誕生了!

  於是,我把菜端上桌,和媽媽、爸爸一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哼!真不愧是出自任柯穎之手,美味極了!再看看爸爸媽媽的樣子,也挺高興,我頓時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您正在瀏覽: 我做“紫菜蛋花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紫菜蛋花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