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科長的妙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長的妙招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科長早。” 

  “小李,好好乾,干好了,我加你工資。哎,小林,你這咋擦窗的?你看這裡這麼大塊污漬。” 

  “可是科長,這……搞掉。”小林面露難色 

  “難搞也得搞,否則我扣你工資。小王你又偷懶,櫃檯不是給你養灰塵的。”正當這時,一股水柱沖向他的鞋。科長的臉色更難看了。“誰?”他惡狠狠的轉身喝道。迎上來一張恐懼而陌生的臉。 

  “科長息怒,他是新來的小張,不懂規矩,小張快給科長道歉。”小林忙來打圓場。他知道科長那雙鱷魚皮鞋好歹也得上千元。 

  小張有些驚慌失措,忙連聲說對不起。 

  “我這可是名牌,弄壞了你傾家蕩產也賠不起。”科長邊說邊走。漸漸的遠離了人們的視線。 

  “小張,別理他,誰不知道他仗着政府里有關係,再加上送錢又送禮,每年都能評上‘勞動模範’他也因此更加目中無人。”小林說。 

  “怎麼會呢?我不信。”小張驚訝的說。 

  “不信,今天中午,我在那兒等你,咱走着瞧。”小林神秘的說。 

  “大約1:00,只見科長改頭換面,身上穿着破舊的工作服腳上那雙鱷魚皮鞋也不見了,換成了一雙普通的灰色布鞋。 

  “好戲馬上開演了”小林興奮的對小張說。 

  只見檢查團迎面走來,科長又陪笑又作揖,還不斷地誇耀自己是如何如何的勤勞,如何如何的體恤下屬。奇怪的是評省團卻頻頻點頭。 

  “難道他們這麼相信他的話”小張疑惑的說。 

  “他們未必相信,不過他們相信他的錢”小林接道。 

  果然,一張張大團結“飛”入他們手中。這些人各個露出滿意的微笑。一切似乎挺順利。 

  “相信了吧”,小林得意的說。“這種手法在官場是司空見慣的。” 

  小張點點頭,臉上卻有明顯的慍色。小林當他是正儀心在作怪。 

  正當科長做着他的模範夢時,兩個警察不由分說的把他帶走了。所有的人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時,只聽—— 

  “那……那……那不是小張嗎?他怎麼新來的縣長了……” 

  指導老師:那秋生

您正在瀏覽: 科長的妙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長的妙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