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果汁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汁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見果汁時總是想起那一件事。

  有一天,我在沖果汁時打開水龍頭,習慣地按下標有熱水記號的按鈕,流出來的卻是冷水。“沒有熱水怎麼好喝呢?”我邊埋怨着邊倒了些涼開水。水沒有那種使手心感到熱的溫暖,所以自然不能使果珍完全溶解。我端起杯子,輕輕地喝了一口,又酸又澀,我差一點就把滿口的果汁吐了出來。果汁全沒有用熱水沖泡出來的那種口感。我看着杯子里的果汁,忽然注意到杯底厚厚的一層沒有沖開的果珍,於是我便小心翼翼地搖晃着杯子,想讓這酸澀的味道儘快消失。可是杯子里的水太滿了,怎麼也搖不到杯底,無奈,我只好繼續品嘗那酸澀的味道。

  隨着杯子中水面的下降,果汁也開始略帶一些甜橙味,還不錯,蠻香的。這時我想起剛才的自己想乾的事,便又拿起杯子晃晃,杯底的果珍緩緩上來了,我先吸了一口氣,哇!好好聞的香橙味!我情不自禁的猛喝了一口,啊!好濃好濃的香橙味啊!於是,我搖得更起勁了,一股濃濃的甜橙味飄入了我的鼻子,我深深的陶醉了。“啊!”我猛然醒來,用力搖了搖頭,我現在不能陶醉!如果媽媽爸爸聞到了一定會用一些大道理來教育我,讓我把我喝了好一會兒苦澀的水才換來的美味。我左右看了看,沒人,這才放下心,又吸了一口氣,開始慢慢的品嘗我的成果。我喝一口把果汁含在嘴裡,搖了搖杯子,把嘴裡的果汁一小點一小點的咽進肚子里。之後又喝了一口。果汁一點一點的便濃。杯子里的果汁只剩下一點了,我輕輕晃了晃杯子,讓濃汁把一小層水給覆蓋了,杯子中只剩下的一層厚厚的果珍。忽然,我的心頭為之一怔,認為這樣比一開始就用熱水沖的一開始味道就是一種的果汁好喝多了。雖然剛開始是又酸又澀的,但是只要挺過了又酸又澀的那一段時間,沒把果汁倒掉,堅持下來,香甜的味道也隨之兒來。這不是明擺着是“苦盡甘來”嗎?想到這裡我不由的開心起來了,我和這果汁似乎有一些相同之處。我們都是一開始的味道是苦澀的,後來才是甜的。如果從一開始就用熱水沖泡果珍的話,都是甜味,我恐怕就體會不到“苦盡甘來”這個真理的美好滋味了吧!

  其實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如過我們一開始選擇一個方便,舒適,合適自己的的環境,就算到死,生活也是平淡無奇,毫無波瀾的,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心理也受不了大打擊;但如果一開始為自己選擇一條困難重重,布滿荊棘,自己的弱項當前的道路,我們才會努力奮鬥,這樣的生活才是真正有意義,有價值,值得回味的生活。

  我不願意祝你一帆風順,因為沒有風浪的人生是乏味的,能在苦澀后迎來甘甜的人生,才是值得回味的人生。

  我雙手捧起杯子,把最醇香的那一口果汁一飲而盡。啊!真好喝啊!

您正在瀏覽: 果汁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汁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