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盡揚花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盡揚花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霸王騎着烏騅化為鬼雄之時,虞姬將生命化為矛尖之藍;當玄宗披着鎧甲四面楚哥之時,玉環將生命化為葳蕤樹榦上的白綢;當許仙散着黑髮困於雷峰塔之時,白娘子水漫金山屢破天規;當黛玉攬着輕紗葬於花海之時,寶玉塵心皆死遁於空門。

  有孟江女哭倒長城,有卓文君當壚滌器。有相敬如賓的孟光夫妻,有望夫歸來化為頑石的傾情女子……

  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

  朔風冽冽,帶來了一絲料峭和震撼。無邊的天宇,深邃的蒼穹,一道流星劃破沉寂留下長長的銀帶,宛如泛着漣漪的湖面,氤氳着一層淡淡的水氣。我,好似泛着輕舟,在歷史的長河中飄飄蕩蕩的尋覓着那份記憶??那個驚天動地的愛情故事。

  穿越時空、穿越委頓。

  看到了,我看到了一位年輕女子。體態輕盈,嬌艷多姿,皮膚白皙,面容嬌好。“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真有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的絕色佳人之感。可謂是天生麗質自難棄啊!我陶醉了,醉生忘死!

  她,挽着裙子,纖纖細步向池邊走來,滿目蕭然,感極而悲。自嘆曰:“我命絕今日,魂去屍長留。”誠如其所說,今日她必是死心已下。唉!紅顏自古多薄命,閑門春盡楊花落。那憔悴的臉,讓我彷彿看到了落紅滿地,楊花飛盡,二分歸入塵土,一分隨流水而去,點點都是離人淚。那淚,不久便蒸發,永遠消散在廣漠無邊的蒼穹。

  池水清澈而冰冷,寒煙籠罩下,水面平靜得宛如死亡,一如她蒼白的臉。她義無反顧得腳步打破了沉寂,,驚起片片漣漪。我靜靜地凝視着,看着那最後一根青絲消失在幽暗中,水泡一個接着一個,無聲無息的破滅,惟有蘭芝的透明的靈魂,帶着永恆的微笑,回望着我……

  剎那間,我彷彿觸到了這微笑的含義:千年以前的塵世天空太灰暗,空氣太過溷濁,生存的唯一方式,惟有同流合污。獨舞,旋轉出不同的腳步,最終的結果只會是失去自己的舞台。純真的愛情,一旦宇僵化的三綱五常相互衝突,也許只有如飄飛的楊花,在風刀霜劍的威逼下無聲無息的落地,化為塵埃。

  蘭芝啊蘭芝,若非你絕世的聰穎,怎能悟的這般透徹?你的選擇,並非是逃避,並非是賭氣,更不是俗氣的想不開,而是因為你的聰明的意識到,那個渾渾噩噩的世界絕非你的天堂,你和你的愛情無法在那裡自由的飛翔,惟有死亡對你而言是唯一的自由,與其收斂鋒芒,委屈的生活在這失去了唯一點亮色的世上,倒不如以一時的痛苦換來永恆的自由,在那個無形的世界里,快樂的真正擁有擁有自己,擁有愛情……

  於是你毅然決然,攬裙脫絲履,舉身赴清池。水面上,星星點點,漂着潔白的楊花花瓣。那仲卿心中,或許也明白的很,你們可真是心心相印的一對啊!於是不幾日,自掛東南枝。塵土中,有着淡淡的似花非花的香氣。

  楊花無語,或許,它並不是離人灑下的淚吧。當落紅沉入水中,便是質本潔來還潔去,纖層不染,有或者化作春泥,融於根下,含笑而眠。它本是快樂的也未可知。

  而蘭芝,她不是去死,而是永生。正如鳳凰,以涅得以永生,她要用她傾注滿腔熱情的靈魂永遠守侯在他的身邊,寸步不離,她要從肉體中解脫,解脫人世的煩瑣,解脫人情的世故,解脫俗世間一切,只帶着它??那份真摯的愛情,跨入天堂。

您正在瀏覽: 春盡揚花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盡揚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