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3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3億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在想,13億,意味着什麼? 

  意味着中國必須以不充足的土地,負擔起嚴峻的人口壓力;意味着中國人必須拚死地努力,才能在這個大環境中脫影而出;意味着中國富庶的資源要平分到同樣龐大的人口數量上去,就誠如外國所說:“從總量上看,中國永遠是大國;但平分到人,中國永遠貧窮。” 

  在他們眼中,13億就是負擔,是阻礙,貧窮的加速器,是發展的攔路虎,是令他們恐懼÷厭惡的沉重包裹。再大的總量除以13億,都顯得毫無作用;再小的失誤乘以13億,都能夠毀掉前程。 

  但上帝說:“兩個人看同一個事物,會看出不同的東西。” 

  上帝給了我們一個機會,亦或說一個挑戰,讓我們證明,讓我們13億中國人證明:13億,到底能幹什麼?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天昏地暗…… 

  當災區尚未從漫天灰塵中蘇醒,各地區的救援隊已火速馳援災區,一萬,兩萬……總共已有幾十萬,光是救援人員的數量,已令世界驚訝。這是13億的大國才能擁有的速度。 

  當受災人員失血過多,急需輸血時,成都街外的獻血者已排成長隊。一升、兩升……千萬人的血液滴成愛的河流,傳遞着生的希望與溫暖的祝福。這是13億的大國才能擁有的人力。 

  當無家可歸的孩子尋覓棲身之所時,救援物資已一批批準時到來。13億人民,13億顆愛心,10天已籌得百億的資金……突然想大聲辯解:難道13億,只是負擔?只是阻礙?只是貧窮的源泉? 

  13億是負擔,但是我們不願放棄的負擔; 

  13億是阻礙,但是激發民族鬥志的阻礙; 

  13億是源泉,旗幟衍生了貧窮?它更是中國無窮力量的源泉! 

  在令上帝也哭泣的大災面前,只有13億人民的力量才能頂住下榻的命運。13億雙手能抬起受傷的天空,13億雙腿能撫平隆起的大地,13億條血管能匯成驅走死亡的汪洋,13億顆心能合成震撼世界的大愛,13億個聲音,能奏響中國復興的強音。 

  再大的災難除以13億,都顯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都能變成愛的海洋。 

  無須多言,我們已證明了上帝的觀點,我們也證明了自己。13億中國人,是任何困難也壓不垮的!

您正在瀏覽: 13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3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