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集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集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話說當日有個小孩說皇帝沒穿衣服,全城百姓議論紛紛,眾說紛紜。愛面子的皇帝為維護自己的權威,竟厚顏無恥的在京城裡走了一遭,當他覺得示威夠了,這才下令班師回朝,在會宮的 路上,皇帝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子,沒有了外套的遮攔,肥肥的贅肉暴露的淋漓盡致,他越想越生氣,涼風習習吹來,沒有吹滅皇帝心中的怒火,倒把腦子給吹得清醒了——自己上當了,其他大臣、官員則戰戰赫赫的跟在後面,心知難逃一死。 

  皇帝到者怒火,回到金鑾大殿上,他不顧顏面,一屁股做在了龍椅上。“可是他什麼也沒穿”。小孩的話如雷擊般一次次的震擊着他的耳膜,至高無上的皇帝哪受的倆這般“侮辱”,羞得臉似紅蘋果,羞愧使他越來越憤怒,似乎只要添加絲毫的外力,腦中的血漿就回如同火山一樣噴發。“阿嚏”。長長的鼻涕頓時掛在了皇帝的鼻子上,宮女見狀趕忙為皇帝批上了龍袍。“來人……”沒等皇帝說完,那位善良而誠實的老大臣,跪着向前走了一小步,連連磕着頭說“臣罪該萬死,願皇上賜老臣摳去雙眼,以儆效尤,請皇上成全”。唉,老大臣一失足成千古恨,一世的英明將“尾隨”着老眼煙消雲散。皇帝揮了揮手,示意嚇人拖出去執行。“啊——”一陣陣慘叫在金鑾大殿上空回蕩,震撼着文武百官,大家頭磕的更低了。似乎這樣仍然不解心頭之恨,皇帝大吼一聲“來呀,把##(年輕官員)給我斬了,死無葬身之地”。“是”。“慢着,誅連九族”。大臣們嚇的連大氣也不敢出,大殿死氣沉沉,今日朝廷上下無一人幸免於難…… 

  “報告皇上,兩個騙子已被微臣捉住,聽候發落”。一位將軍突然來到大殿上,洪亮的聲音打破了着死一般的寂靜。“帶上來,朕親自候審”。“是”。“兩個騙子帶到”。說著將軍“退守”一旁。皇帝瞥了瞥騙子,他們扣眼上的勳章頓時映入了眼帘,在皇帝眼中着東西忽然邊的格外刺眼,大聲喝道:“大膽小賊,欺君犯上,居心何在?”“哈——”。兩個騙子竟毫無懼色,反而掙脫的侍衛,站了起來,其中一個較為年長的騙子輕蔑的說:“我們乃韓國大內密探,你們全國上下軍民不團結,皇帝昏庸,大臣享樂,百姓愚蠢,我們國王特派我倆來挑撥離間,現在你的國家已兵臨城下,皇帝,你的死期到了”。騙子用陰陽怪氣的聲音把“皇帝”二字拉的老長。充滿殺意的皇帝萬萬沒有想到騙子會說這番話,不禁愣住了,這時探子來報:城外有十萬兵力,準備攻城,這話如當頭棒喝,敲醒了皇帝:這些年來,自己只迷戀衣着打扮,而這個“皇帝”卻名不正,言不順,朝中大事一概不理,導致鄰國們虎視眈眈,先如今……”“現在醒悟來不及了,那位大臣雖有諸葛般的神機妙算,現在已成瞎子,還能做什麼?朝中的大臣們被你殺得殺,關得關,剩下的一定很恨你,說不定還會與我們一同殺了你,現在最好是放了我們,到時留你個全屍”。皇帝臉色蒼白,連連後退幾步。“不,我誓死保護皇上,保衛祖國”,一位英姿颯爽的將軍拔出寶劍,義正嚴詞的說。“還有我們,保護皇上,保衛祖國,誓死不從”。大臣們站了起來,異口同聲的說。騙子倆被這股氣勢嚇了一跳不過馬上又定定神,笑道:“就你們,光有武力,幹個屁,一群笨蛋”。“哈,還保衛祖國,也不數數自己有多少人,是5個?還是6個?”騙子指了指大殿上屈指可數的大臣說。“錯,還有我們”。一股更為豪邁的聲音從騙子身後襲來,一雙雙眼睛齊刷刷的望向金鑾大殿的門口,只見老大臣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尖銳”的逼着騙子,身後跟的是,方才皇帝下令要斬殺的文武百官及訓練有素,精神煥發的五萬騎兵。“這怎麼可能,你,你們……”騙子支支吾吾的說。皇帝更始迷惑不解。“微臣救駕來遲,欺騙皇上,願吾皇恕罪”。老大臣跪下說。“愛卿快快平身,朕一時糊塗,忘恩負溢,竟險些毀了“開國功臣”的一生,愛卿可無恙?這,這怎麼回事?”“回皇上的話,我是鄶子手的救命恩人,他不忍下手,就放了我們,至於那無萬騎兵,是我同幾位將軍這些年暗中訓練的,以備不時之需,沒料到今日……”。沒想到,樂善好施的老大臣當日的無意之舉竟救了自己一命。皇帝好生歡喜,見文有老大臣,武有將軍與騎兵,心中便沒了顧慮,拔出寶劍刺死了兩個騙子,朝中一時傳到了百姓的耳中,他們見此時皇帝已“改頭換面”乃良君也,支持萬分,壯丁門自告奮勇的拿起武器,衝鋒陷陣,皇帝衝到最前頭,為保國,為子民,至生死於度外。全城上下史無前例的團結,大家越戰越勇,終於把敵軍趕出京師,舉國上下,歡呼雀躍,皇帝也傷橫累累,在宮中修養了好些日子…… 

  從此,皇帝勞心勞力治理朝政,因為他的心中始終對不起子民,想儘力彌補。果真大臣忠心耿耿,百姓安居樂業,國泰安康。至於達日說真話的小孩,以破例當上了太子,名正言順的當上了太子!! 

  指導老師:林鳳蘭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集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