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皇帝的新裝》,感觸十分大。因為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大臣們和百姓為了面子而欺騙國王,國王也為了面子欺騙自己,他們都被兩個騙子給迷惑了。

  這個童話講了一位皇帝十分喜歡漂亮的衣服。不久來了兩個騙子,他們說能為國王做出一種神奇的衣服。皇帝十分高興,可到後來,皇帝外出遊行時,沒有穿衣服,被一個小孩子給識破了。

  此時,我想起了爸爸說地一句話:做人不可以自欺欺人,凡事實事求是。“自欺欺人”地熟悉的字眼,不是嗎?同學們考試時不是也干過這樣的事嗎?為了快寫作業,不讓老師罰留堂,同學們互相抄寫,沒能真正地理解老師講得課。平時在家不好好複習,考試的時候悄悄地抄別人的,然後取得優異成績,用來說自己成績多麼地好,暗自喜歡。其實,你在欺騙自己和他人。自己實實在在、真真正正回答出問題的答案才有意義,至少能對得起天,對得起地,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信任自己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實實在在,誠實守信,不能自欺欺人。

  六年級:趙乃慧

您正在瀏覽: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