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皇帝的新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皇帝在遊行大典中,被一位天真無邪的小孩揭穿事情的真相后,皇帝暴跳如雷決心以後都不再把時間和精力花在那些新裝上。他要學着做一位好皇帝,讓那件醜事從全國人民的心中徹底抹去。

  為了成為一位真正的好皇帝,他確實花了不少心思。每天,他都會花上幾個時辰在藏書閣里認真地研讀古代皇帝治國的政策,效仿他們治理國家。此外,他還親自考察,終於發掘了一批又一批具有真才實學的人。他重用這些如此,整日與他們商討國事。

  不過,俗話說得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你別看這皇帝現在努力,接下來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他堅持了半個月後,突然有一個鄰國的晚會,大力邀請他去。於是,皇帝的“舊病”又複發了。他再次拋掉朝政,將所有的心思都花在穿新裝打扮上。一些大臣害怕皇帝重蹈覆轍,極力勸解,結果都被打入了大牢。這樣,朝中就更沒有人敢站出來了。皇帝請來了全城技術最好的一位老裁縫,給他大量珍貴的絲綢,並命令服裝設計師設計出了一系列的禮服,要求老裁縫製作。一個星期過去了,皇帝心急如焚,等待着他的新裝快快完工。緊接着,又一個星期過去了,新裝仍未完成。三個星期過去了,事情仍不如皇帝的心意。可想而知,僅一位老裁縫,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一系列的新裝呢?可皇帝哪管這個,他一心認為是老裁縫技術不好,連製作幾件衣裳都那麼慢。於是,皇帝就毫不留情地把這位可憐的老裁縫送上了天堂。這樣,就再沒有裁縫師敢來為皇帝做新裝了,即使皇帝出比平時高出十倍的價錢。所有的老百姓都躲了起來,他們害怕這位可怕的皇帝,卻連一句罵他的話都不敢說。

  就這樣,皇帝的新裝罷工了。皇帝為此苦惱不已。最後,他決定出比以往高出百倍的價錢,只要有誰能製作出讓他滿意的服裝。即使是這樣,人們仍不敢為他做衣裳。有什麼比保住性命更重要的能?

  就在皇帝一籌莫展的時候,那兩個逃跑的騙子又回來了,聽到這個消息,騙子不亦樂乎。為了避免皇帝認出他們來,那兩個騙子各戴上了一個面具,說是因為自己的長相醜陋。隨後,他們就進宮面見皇帝。騙子們對皇帝說,他們織出的布能反射出金光,做出的衣裳是天下最珍奇的。平常人看上去就和普通的衣裳沒什麼兩樣,可是有真才實學的人看上去則大大相反。皇帝聽了更是欣喜萬分,完全忘了之前所出過的糗,什麼都不問,便命令他們迅速開工。

  那兩個騙子一直工作到很晚,快到凌晨的時候才休息。第二天一早,他們就向皇帝要了大量的金子,說是織布需要。皇帝一心想要他的新裝,不管騙子提出什麼要求,只要是織布需要他都同意。一個星期很快過去了,皇帝見新裝仍未完工,便又賜給騙子更多的金子,叫他們加快進度,到了最後,騙子覺得他們的錢都自己花幾輩子了,便用一件樸素的衣裳,往上面撒一點金粉,這件新裝就完成了。而其他的服裝呢,騙子就用他們穿剩下的破爛衣服代替,而對皇帝則說,這是現在最流行的款式。皇帝信以為真,高興地穿着那“華麗”的衣裳去參加鄰國的晚會。在晚會上,鄰國的國主見皇帝穿得如此破爛不堪,便嘲笑他說:“您是我邀請來的嗎?我怎麼不記得自己有邀請一個乞丐呢?瞧這穿的,我看我是不是改送你幾件啊!”聽了這話,當場的人都大笑起來,對皇帝指指點點。皇帝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又上了那兩個騙子的當。於是他立馬趕回宮中,令人把他倆抓起來。可惜現在發現已經晚了

  商丘中學六年級:張威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