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失敗,一次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失敗,一次收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不了再從頭再來……”聽着劉歡這激情四射的歌聲我不由地發出由衷的認可和讚歎.中國早就有句俗話:勝不驕,敗不餒.意思就是說勝利了也不能驕傲,要把勝利保持下去;失敗了也不能氣餒,要繼續努力,爭取勝利.這句流傳了上千年的老俗語三歲的娃娃都知道.有的人卻對這句話表現出了極為不屑的態度,也許,這些人是對的,但是他們又是錯的,如果勝利者可以得到一切,那麼那麼多奮鬥的人又為了什麼呢?失敗者就一無所有了嗎?那誰又知道成功者有經歷過多少次失敗和痛苦? 

 “卧薪嘗膽”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如果越王一旦失敗就放棄了,那他只會平庸的死掉.但是顯然他是聰明的,他吸取了教訓,向他的對手吳王學習,最終奮發圖強打敗了吳王,奪回了自己的王位,他又勝利了.他的轉變是何等之快.從一個萬人之上的皇帝,到了一個無能的,被別人利用的奴隸,一個失敗者,又成為了一個高居在上的勝利者.他是勝利的失敗者,恥辱讓他學會了怎麼樣生存. 

 但失敗的例子有何嘗沒有呢?比如那樂不思蜀的劉後主,失敗以後不知悲哀,只知道整天吃喝玩樂,連老祖宗的遺囑都沒有記住,這樣的人是不會有什麼大作為的,最終只能當一個失敗者.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中失敗是比成功高一個層次的.的確,有時失敗要比成功可貴,一直成功不是一件壞事,但是,如果你一旦失敗,那是心理承受能力能不能堅持下來是個問題.但是如果你是失敗過,你不僅積累了經驗,而且時間在無形之中磨練了你的意志,當然,朋友,這需要你有堅定的信念.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它只能代表你成功的前提,因為這也是一次努力,一次嘗試,努力了,不論失敗成功,它本身就是一種收穫.所以,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失敗者,有何嘗不是成功者呢?

您正在瀏覽: 一次失敗,一次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失敗,一次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