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切割冰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割冰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切割冰山 標籤:冰山作文

切 

  割 

  冰 

  山 

  2030年,淡水資源已經極度缺乏,就拿中國的長江.黃河來說水位急劇下降,流量連年減少, 鄱陽湖和洞庭湖已經露出了河底的淤泥,水資源短缺,人類危在旦夕! 

  這天,我正在家中閱覽書報. 忽然智能電話響了起來:"孫博士,有電話.”我輕輕一按電話上的按鈕,牆壁上出現了一塊寬大的銀幕,在銀幕上出現的是一張嚴肅的臉,他是聯合國的水利部長.我問他:””您找我有什麼事?”“孫博士,地球上的淡水河就要乾涸了!”我露出了從未有過的緊張神色.水利部長說:“現在的情況萬分危急,僅僅靠空氣中水分合成的淡水已遠不夠世界70億人飲用了,通過蒸發海水製造的淡水不僅浪費資源而且太昂貴,經過我們的研究討論。決定由你帶領一支由破冰船,冷凍集裝箱運輸船和激光切冰船組成的船隊,去南極地區切割冰山來補充淡水資源.”說完,他從銀幕上消失了。我馬上召集有關人士,制訂了計劃,並決定第二天出發。 

  第二天,中國的青島港充滿了緊張的氣氛。一支億萬噸級的船隊正整裝待發。在這支船隊中,破冰組由中國的“雪龍五號”破冰船帶領;運輸組由日本的“白鴿號”運輸船帶領;切割組由來自俄羅斯的“明珠號”切冰船帶領。我乘一艘巡洋艦為船隊帶路。 

  中午12時,我按動船上的紅色按鈕,向各小組下達了出發的命令,接到命令后,各小組的船滿帶着世界人民的期望出發了。這時我萬分激動,心想:我一定完成任務,不辜負人民對我們的期望。 

  我們這些船前進不需要任何燃料,首先有船頭的進水口輸入海水,在通過船體內部的水流加速器,經過加速后的海水從船尾排出,由於是加速排出會產生很大反推動力,船就靠這種力量前進。 

  四天後,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南極的大陸了,幾十艘破冰船輕鬆壓破了兩米厚的冰層.1小時后,我們來到南極那連綿起伏的冰山前.切割組的30艘冰船通過電腦的操控,揮舞起威力巨大的激光切割刀,從12個不同的角度切割冰山.運輸船不甘示弱,伸出船上300米長的大鉗子,夾住冰塊放入自己的集裝箱內.南極出現了一派繁忙的景象. 

  三個月過去了,工程勝利竣工,我們返航回國.我們的地球得救了,長江.黃河恢復了往日的波濤;鄱陽湖.洞庭湖恢復了往日的生機,看着這大好河山,我的胸中充滿了自豪.

您正在瀏覽: 切割冰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割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