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里,童年的天空清透清透。輕輕一下,就掐出水。

  日子在腳下,腳下踩出平靜的聲音。終於,我不知不覺地成長了。後來,在某個清晨的鏡子里,看見微笑,熟悉而陌生的微笑。兒時的影像是珍貴的,回想從前,在易碎而晶瑩的玻璃櫃里,沒有出沒。新的生活時代代替了回憶,填補了心中的空白,讓理想蠢蠢欲動。

  停在每一個成長的心靈驛站,以怎樣的心情看待走過的一段旅程就標誌着在如何成長着的字跡。童年固然美好,今時亦多精彩。於是,我們都是感悟着的成長,思考着的成長,無悔着的成長。成長的我們,把一切隱藏在心底,唯有留在心海的漣漪在一層層的明晰……

  驀然回首,發現我們已漸漸長大。不知從什麼時候起,18歲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認為18歲是那麼神聖,只知道那時我們長大了,成人了,可以飛得更高更遠。而此時,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我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充分理解18歲這一平凡數字所蘊藏的豐富內涵,但我明白,18歲意味着責任。也許成長本身就是一種責任吧!

  曾經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里,已釀成芬芳。每當夜幕邁着輕盈的步伐姍姍而來,白晝的繁榮和喧鬧漸漸銷聲匿跡,在朦朧和寧靜的夜晚,我常常陷入無邊的回憶之中。在回憶中,那曾經許下的願望與美麗的諾言,那執着的堅持與不懈的努力,都化為幸福的葉片,被我精心收藏。

  是的,成長記錄著痛苦,也鐫刻下歡樂。沿着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擊向成熟.走向未來。

  時間從指間不經意地彈落,往昔的格子爬滿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裡面結網,把每一個格子都塵封起來,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難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這種感覺是用灰土裹着的黃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遠不知道它的真正價值,那就是成長的故事。

  成長是一曲剛健的歌謠。走進田間地頭,聽拔節聲聲,走進森林曠野,聽萬籟和鳴。噪動與喧騰,追逐與奮爭,這就是成長的旋律。在成長的行列里,彈奏的是輝煌的音響。

  成長是—道色彩的流程。飄去了鮮艷的連衣裙,飛走了粉紅的蝴蝶結。一身校服,一圍凝重的色彩。不見了童話書上多彩的封面,看到的是教科書一臉的嚴肅。堆積的課本一如大山的深沉。—切浮躁歸於沉靜,昔日絢麗的色彩只去裝點青春的夢境。

  成長是緩緩流淌的溪流。悄然地,我們就長大了。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坦然。同時,也學會了修飾與包裝。似水流年,流走了少年的純凈與質樸,正如葦岸在《白樺樹》中所述:在白樺樹的生長曆程中,為了利用生長,總是果斷地捨棄那些側枝和舊枝。可以說成長是—個兌變的過程,由簡單到複雜,由幼稚至成熟。每蛻去一層軀殼,痛苦在所難免。作家劉墉說,成長是—種美麗的痛。

  成長也是艱難的跋涉。穿越《傷心地鐵》后,是—條曲折的山路,身後蜿蜒,腳步依稀前面,長滿荊棘,堆滿鮮花。勇敢地追尋,路就會在腳下延伸,成長即路。

  成長的故事很多很多,有歡樂也有悲哀;成長的歲月很長很長,需要我們一點一滴去感悟。歲月不會回頭,抓住今天的每一秒,把希望繫於明天的彩雲,成長就是希望編織的綵帶,串連回憶和嚮往。

  松崗中學初一:SB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