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藏羚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羚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記得,有一篇文章的題目叫《一隻藏羚羊》,它是我看過得無數本書中的一本的一篇文章,大概是我在五年級的時候看得,時隔一年多了,可我還記得。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一個老獵人,一天早上照常出去打獵,剛走出門口就看見了一隻藏羚羊,當他正準備開槍時,藏羚羊居然給他跪下了,兩滴晶瑩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最後還流了下來。可他還是開了槍。之後,他剖開藏羚羊的肚子一看,裡面居然有一隻已經成型的小羊。

  看完這篇文章后,我流下了眼淚。啊,多麼令人感動的母愛!藏羚羊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能來到這個世界上,居然蹲下了它那肥胖的身軀,給老獵人跪下了!

  可能再過幾個小時,可能再過幾分鐘,小羊就可以來到這個世界上了。可獵人一槍結束了它的生命,也同時結束了它媽媽的生命。它媽媽藏羚羊在臨死前,眼裡含滿了淚水,當獵人剖開它的肚子時,眼邊還有兩條淚痕。

  有人說:“母愛是最偉大的。哦,是的。藏羚羊可以為了孩子,付出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只是它肚子里的小羊,還來不及體驗這種超過生死的母愛,還沒來得及睜開它那美麗的眼睛,就長眠於它媽媽的肚子里了。

  老藏羚羊在最後一刻想到的是什麼?是它那還未出生的孩子。設想,假如老獵人當時放下了獵槍,等小羊出生,那藏羚羊臨死前眼角上還掛着兩行淚水嗎?不,不是,它該帶着滿足的微笑,或者可以說是對老獵人的感謝,升入了天堂。

  故事結尾還提到了老獵人在殺死藏羚羊之後,發現了藏羚羊的孩子之後,把藏羚羊和小羊埋在了土裡,從此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這多少讓我對老獵人的不滿減少了不少,顯然,藏羚羊讓老獵人後悔了,讓他的雙手變得乾淨了。

  從來沒有東西讓我流下眼淚,惟獨這隻藏羚羊。人們把這隻藏羚羊的跪拜稱為“神聖的跪拜’’,是啊,我見過母愛,就是沒看過這種非生死的母愛。這種母愛深深得讓我感動了,別說1年,就是一輩子,我也忘不了這種母愛:最純潔,也是最高尚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藏羚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羚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