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學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同學之間 

  他烏黑的頭髮,圓圓的臉蛋,兩彎又細又長的眉毛,像兩片柳葉兒,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再加上那秀氣的鼻子,櫻桃般的小嘴,乍一看,非常討人喜歡。他就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孟偉。 

一天,我們倆背着書包一起回家,邊說邊走,正談得高興。忽然,迎面跑過來一個男孩子,我跟他撞了個滿懷,小男孩摔倒在地上“哇”的一聲大哭起來。我定睛一看,這不是我家樓下的小男孩歡歡嗎?糟糕,歡歡的媽媽可凶了,我想,要是讓他媽媽知道還得了?快,快溜走吧!否則等歡歡的媽媽來就倒大霉了。 

我正要拉着孟偉開溜時,看見歡歡的媽媽從遠處急匆匆地跑過來,想必是因為聽見了歡歡的哭聲。我四處張望了一下,只見右邊有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頓時心生一計:對,就躲在那後面。我對孟偉說:“快,躲到大樹後面去,歡歡的媽媽來了,他媽可凶了。”可孟偉卻說:“撞到了人怎麼能逃走呢?”我來不及再說一句,便撒腿就跑。 

果然不出我所料,孟偉扶起歡歡的時候,歡歡的媽媽來了。見自己的心肝寶貝被撞到在地上,孟偉站在一旁,以為是孟偉撞的,就怒氣沖沖地說:“還是個大隊長呢,居然撞人!為什麼要撞歡歡?”“我,我……”“我看得清清楚楚,別吞吞吐吐!”孟偉似乎想說些什麼,但他猶豫了好久,最後什麼都沒說。任憑歡歡的媽媽指責。 

我頓時臉上一陣發燒,再也躲不下去了,從大樹後面跑了出來,對歡歡的媽媽說:“阿姨,您別怪孟偉,其實是我撞到了歡歡,對不起。”我說著,頭埋得深深的。歡歡的媽媽看見突然出現的我,一時語塞。半晌,她才說:“你們都是好孩子,剛才真抱歉,是我錯怪了孟偉……” 

這一次事情,孟偉的舉動教育了我。讓我明白:為人要坦誠,要知錯能改,不能逃避責任。 

-------------------------------------------------------------------------------- 

盡享江北城市榮光,開啟濱江世界岸區,東海岸贈空間近50%

您正在瀏覽: 同學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