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人生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人生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香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坐舟。在這漫長的學習旅途中,書成為了我們精神上的支柱。

  書是中國文化中的一朵奇葩,讓身處逆境的我們覺悟,奮進;書是精緻的貝殼,讓我們陶醉在她的美麗與光澤中。書滋潤着我們的人生。

  培根說:“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陸遊說:“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歐陽修說:“立身以學為先,立學以讀為本。”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讓我看到了一個高大的形象,他就是勇敢的航海家——魯濱遜。魯濱遜出身於一個體面的商人家庭,他渴望航海,一心想去海外見識一番。有一次航海途中,船遇到了風暴,船上只有魯濱遜一人倖存了下來,漂流到了一個無人的荒島。但是,他對生活並沒有絕望,他在小山下搭了一個簡陋的帳篷,開始在小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儘管這樣,魯濱遜還是沒有放棄尋找離開孤島的辦法。魯濱遜獨自在孤島上生活了18年,他發現這裡有野人,於是對周圍的事物都提高了警惕。直到第26年,魯濱遜島上又來了一群野人,準備吃掉抓來的俘虜,於是,善良的魯濱遜救了那位野人,給他起名叫“星期五”。後來,有一艘英國船發生了叛亂,魯濱遜帶着星期五幫助船長克制了水手,奪回了船隻,並離開了孤島……

  魯濱遜他是偉大的,有毅力的人,在孤島上生活了26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在這樣的逆境下,他竟然把小島經營得一絲不苟,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的意志,成就了一番偉大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付出行動才能擺脫困境;面對困難要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

  我們的人生也應該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知識的航海中,不怕挫折,勇敢前進。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們要飲着這書中的甘泉,駛向學崖的海岸。

  初一:吳曉霞

您正在瀏覽: 書香人生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