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本人已上初中,歷經了不少春秋。每個學期,都過的相安無事。每年的“五一”也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我們總能拋棄半期考的煩惱,無憂無惱的沐浴在“五一”的陽光下。

  但是2003年的我們總有着力不從心的感覺。其實,這也是拜“非典”所賜。它的出現,搞得的我們人心惶惶,每當我看到電視上那白茫茫的一片(一定是那12層口罩,因為非典主要是通過飛沫傳播),我的雞皮疙瘩就掉一地。“電視上說了,今年的五一遊客,最好不要外出……。”不知是哪個傢伙提了一句。“是非典吧?!不過也不關俺啥事(肯定是平時東北片看多了),俺可是作了充分的準備,”我接道。“可是——”,他拉着長音說:“很可能五一就不放假了。”“不會吧?”我們似有懷疑。

  可是,這種流言飛語也傳的很快,我們只持有20%的懷疑了。不過,在班主任的一句話下,使我們的猜疑煙消雲散了!“偉大”的班主任說:“五一放假五天。”“呦嘿,”我在心底吶喊,雖然少了兩天,不過也罷,我還是可以接受的,班主任,我們偉大的神!

  然而,我們“偉大”的班主任在半天過後,被貶為“普通官員”,他說:“由於老師的敬業,決定五一補假一天。”“唉”我隨之一聲嘆息,但是,反正都有放假,少了一天也無所謂,都是可以休息一下,再者,一方面,是由於老師的敬業,另一方面嘛,我可是交了100元的補習費的,正所謂,人為才死,鳥為食亡。就這樣,悄悄地的接近了“五一”,可是,一夜之隔后的晴天霹靂,給了我們當頭一棒。它把已成為“官員”的班主任變成了“下級耕作人員”,他說:“上局規定,五一照常上課,無假期。”“天哪,我們的五一就此泡湯,我還未嘗到五一的甜頭,就已嘗到了甘盡苦來”。我無助地的想。

  同學們一打聽,原來又是非典,上級垂憐,怕寄宿生把病毒帶回學校,才出此下下策。原本開心的我們,充滿是了一千個,一萬個的不願意,原先相想好的甜頭,也被“水來土淹”了。由於非典,我們倒真成了“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五一”,已離我們遠去,不必在留戀,還是開心上課去。我總是這樣安慰大家,他們也同意我的話。其實,我們這些人各個“口是心非”,私底下恨不得把上局人員碎屍萬段。(這也是一時意氣用事,再雲,上局也是好心才這麼干)對於這件事,最可怕的是我的朋友A某(尚不透露此人姓名),她雖然再表面沒有說什麼,背地裡肯定是恨非典入骨,因為“此時無聲勝有聲”嘛。然而,不出三日,她就像個遊魂似的,逢人就問:“為什麼不放假。”對於她的這種行為,我還是可以理解的,純屬思鄉罷了。

  五一五一,你為什麼不來臨,搞的同學顛出了心,也罷也罷,多學一點知識,也是一種收穫嘛!我真是善解人意。今年五一的假期,由於非典的親情,它是未能逃脫出“愛的擁抱”,也好,也讓五一享受一下親情的魅力。五一,再見,讓我們相聚在2004年!

您正在瀏覽: 五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