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次勞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勞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下午的消防演習結束后,校長讓我們全體初一的學生留了下來。哦,原來是明天早晨要去除草。有一些同學不情願的嘆了口氣;有些同學似乎常滿了幹勁;還有些同學,從他們的表情上看不出他們是開心還是無奈。而我卻很高興,好不容易有一次鍛煉的機會了!校長讓我們明天早晨9點半準時到學校,男生帶鐵鍬,女生帶塑料袋

  第二天早晨9點半,我們準時出發了。到山上時,看到的是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的勞動景象。不論師生、不論崗位、不論年齡、不論民族,全部都來這裡勞動了。我們一股子的幹勁立馬涌了上來。

  到了我們學校負責的區塊后,各班老師帶着同學開始除草了。男同學負責用手中的鐵鍬將土翻出,女同學在把草放在統一位置,要是有垃圾,女同學就負責把垃圾裝進塑料袋,到時候扔進垃圾桶。炎熱的天氣下偶爾能刮來一兩絲清涼的風,同學們都在埋頭苦幹,似乎感覺不到炎熱。荒涼的戈壁上,聽到的都是鐵鍬在地上發出的聲音和雜草被拔出的聲音。

  同學們乾的可積極了!你看**,他今天雖然忘記了戴手套,可干起活來一點也不含糊。他在幫女同學抱草時,草堆里調皮的蜘蛛咬了他手兩次,可他不怕疼,依然抱草。他的傷口在向外湧出一絲鮮血。不一會兒,他的手流血更多了。同學們拿出紙巾,創可貼來為他止血。可是他只是把創可貼往手上一貼就不管了,然而還繼續幹活。同學們都被他感動了,許多放下鐵鍬作者休息的同學也重新拿起工具,精神的干起活來。

  而我一直都在幹活。我幾次都和同學們一樣,想放棄了。可是,當我看到那些辛勤工作的人們,想起了自己也是這個城市的一分子,還是忍着饑渴,繼續幹活。我今天帶的水不多,一會兒就喝完了。最後實在沒水了,渴得我都快虛脫了。多虧了我有一些好朋友,喝了一點水后,我得趕緊又來了。我幾次想放棄,而幾次都沒放棄成功,都被我的堅定的信心所駁回了。我和老師、同學們清除着這片的草,幾乎都沒有休息。後來,老師讓我們休息一會兒再接着干。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坐在一起休息了5分鐘后,又開始幹活了。我的頭上全是汗,手心上全是汗,把我的鐵鍬上抓出了汗印。

  後來,校長和書記也來幫助我么班了。在校長和書記的帶領下,同學們幹得更起勁了。許多口渴的同學忘記了喝水;許多腰酸腿疼的同學忘記了難受;許多被蜘蛛咬了的同學忘記了疼痛;許多聽MP3的同學也關掉音樂專心致志的幹活……

  同學們就在這樣熱火朝天的景象中結束了這次勞動。

  通過這次勞動,我深切的體會到環衛工人的辛苦,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愛護家園!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勞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