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心靈在書憩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心靈在書憩息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獨立寒秋,楓林如火。仰觀那大千世界,雲捲雲舒,回顧那千年歷史,滿懷豪情。攜一縷書香,置身於燈紅酒綠的社會,我心平靜,豈不快哉?

  歷史的風,微微拂動。那泛黃的頁碼不斷翻轉,腦際驀的一下劃過一道流光,指尖輕泛,我的心靈靜靜地融入了那一個個模糊的場面……

  太白漫有驚人句,夜光杯里詩成仙

  他!酒入豪腸,三分嘯劍氣,七分釀月光,繡口一吐半盛唐。他,舉杯映月,三分狂放,七分豪情,繡口一動驚天地。朦朧的夜色下,獨自一人靜靜地荷月對飲。他!就是李白。

  一襲白衣飄飄,置於官場,那污濁的官場染不了他。一次無意的衝撞得罪太師,一次無心的摩擦激怒了貴妃。縱是最終被貶,那又奈何?“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正是這一切,讓李白的身影放射光輝,成為了詩界的仙人!

  從書中,我讀懂了李白,看着他那清澈的眸子,我透視了封建社會的腐朽。

  讀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讀着“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我的心靈,發出了幾聲低鳴,置於書中,覽古者之懷,豈不快哉?

  項羽滿有豪情血,烏江邊上染紅塵那營帳中,一道忽閃忽滅的影子搖晃着,帳中的蠟燭似乎要熄滅了般。面對着四面楚歌,

  八面埋伏,項羽那高大的背影仍挺得直直的。帶八百騎兵,連夜突破重圍,至烏江。“生當為人傑,死亦為鬼雄。如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項羽,此真乃大丈夫也!他自認愧對江東百姓,無顏過江,大義凜然,“寶馬贈亭長,頭顱贈故人”“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當他揮劍時,脖子上的血痕化成了我眼跡的一道淚痕。如此一個英雄,儘管他很自負但觀其一生,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可謂戰四野,破八荒!然,英雄薄命,令人痛心矣!握卷深思,縱談項羽,豈不快哉?

  屈子亦有壯志情,千江萬湖縱爭鳴漫漫的詩魂游於汨羅,至今汨羅江仍是墨香不散。屈原腳踏汨羅,永世不沉!屈原!如此一個文學家,政治家!怎能不叫人佩服?至今他的詩句仍銘記我心,“長太息以掩涕息,哀民生之多艱”好一個屈原!愛國愛民,憂國憂民。但可惜,他的一生仕途不平!原本衷心於楚懷王的他,因奸臣陷害,而被流放。

  “伏清白以死直兮,故前聖之所厚”,面對如此遭遇,他恨!恨那些奸饞小兒,

  但仍忠心報國,此信不二!後來,敵軍兵臨城下!他仰天大笑,“寧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為此態也”。他寧願選擇自盡,亦不受人侮辱!

  那一跳,跳的名留青史!那一跳,使無數人默默落淚。這就是屈子,一個愛國愛民的屈子。

  喉結一陣燥痛,於書香中走出,快然自足!靜言思之,吾心和暢,每覽群書,暢談言笑間,豈不快哉?

  古仁人!生之,而未能與之交會,此真乃人生之一大憾也!

  福建省南安市水頭鎮南星中學高一:林賢欽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在書憩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心靈在書憩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