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掃烈士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烈士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總評:清明節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節日之一,清明節的最重要的主題,是“慎終追遠”,所以要掃墓,要祭祀先人。應該說,這個傳統節日也是我們寫作文的極好題材。這篇作文的優點,是寫出了發自內心的真實情感,缺點是過程寫得不具體,缺乏對祭奠先烈活動和人物的細緻描寫,沒有突出現場肅穆莊嚴的氣氛,其次是一些地方語句不簡練、表意不具體、用詞不準確。希望這位同學加強課外閱讀與詞彙量的積累。 

  點評人:泉州曉婷 

  俗話說:“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話是借當時幽雨綿綿的情景,描寫出行人內心的悲哀之情。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是詩詞,而不是俗話。本段敘述與全文主體內容脫節,應該刪除!) 

  我們今天帶着無比悲哀與崇敬的心情來到了晉江縣烈士豐碑前,雖無場景的依託,但也顯現了我們對戰士們的無比的惋惜與哀傷之情。 (“悲哀”、“惋惜”、“哀傷”用來反映祭奠烈士的心情極不確切!“雖無場景的依託,….”表意不具體且與前半句存在意思重複。) 

  當我們踏上烈士陵園的時候,我們的心情無比激動,要知道,在我們腳下, (這裡,)安葬着201名英靈,在他們之中有南方三年游擊戰中堅決武裝鬥爭的老游擊隊員,有抗日戰爭中視死如歸的民族戰士(英雄),有解放戰爭中英勇捐軀的解放軍官兵(人民子弟兵) ,有朝鮮戰爭中捨生取義的志願軍戰士,有保衛祖國海疆的戰鬥中壯烈犧牲的邊防軍戰士,也有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為祖國和人民利益以身殉職的英雄兒女們,他們用他們那280條生命托起了社會主義新中國(…),(他們都是我最敬愛的人。)我們尊重他們。 (本段通過講述烈士的情況,襯托自己的敬重心情。但語句不簡練,一些用詞不準確,而且先烈數不一致:是201還是208?!) 

  在那個我們這些溫室花朵從沒經歷過的血雨腥風的時期,無數英雄兒女為了全國人民的解放獻出年青的生命,我們帶着敬重的心情和邁着沉重的腳步走上碑前獻上花圈。 

  當17班同學們朗誦完神聖的詩歌我們心中無比神聖,前輩為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浴血廝殺,才有了今天;望今日,有許多同學身在福中不知福,就像我自己,總是不知道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這讓我們十分慚愧。 (“神聖的詩歌”指的是什麼詩歌?本段敘述不具體且很空洞,沒有顯示出現場肅穆莊嚴的氣氛。要重寫!) 

  當新團員宣誓時,我也在想,有朝一日我也會當著208名先烈(們)的面,許下這光榮的諾言,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貢獻。 (到底是201名先烈還是208名?!) 

  讓烈士們的功績豐碑永存,我們永遠記住你們。 (“功績豐碑永存”?!結尾點題過於生硬,不如改成:今天,我要在這清明時節,追思和緬懷革命先烈,刻苦學習,立志成為成為祖國建設的有用人才。)

您正在瀏覽: 掃烈士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烈士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