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練市既是魚米之鄉,也是絲綢之府,還是一個熱鬧非凡的小鎮。

  一條條小河交錯在綠色的草地上,不論你走到哪裡,都能感受到它的蹤跡。小河清澈見底,一眼望下去,可以清楚地看見靜靜地躺在河底的小石子。每當微風拂過河面,小河就泛起了層層微波,歡笑着拉起朋友的手,面對面,“小嘴巴”一張一張的,似乎在討論着明天要去哪裡旅遊……有些人家,在門前或者附近的小河裡撒上一些魚籽。小魚慢慢長大,時不時會看見它們躍出水面,欣賞外面的風景,儘管這一刻很短暫。等小魚長大后,那些人家有的划著漁船;有的扛着魚竿,拎着魚桶,來到河邊捕魚。每一次,總會看見他們的臉上洋溢着愉悅的歡笑。每一次,都會看見他們滿載而歸的喜悅。這就是真正的練市。

  這就是真正的練市:春天,農民們在田野里灑下了一大把希望的種子——小麥。小麥在農民伯伯精心的照料下,迅速成長,那時,是一片綠色的海洋。秋天,一眼望去,以前那片綠油油的麥田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這時的麥田就像是金色的海洋,風吹來,翻起層層金色浪花。走近一看,才發現,小麥已經笑彎了腰。不久,麥田裡便傳來了“轟隆隆”的聲音,那是收割機在為農民伯伯的豐收而歡唱!而農民伯伯看着這豐收的情景,臉上笑得樂開了花!

  每到農曆二月,桑樹上便長出了一個又一個桑芽,就好似迷你版小竹筍。時間滴滴答答的流動,桑芽也正在慢慢地長大。到了農曆三月,漸漸長大的桑芽慢慢成形,長成了一片碧綠的桑葉,就像一隻綠色的大手。到了農曆四月,桑樹上便結出了一個個小桑葚。遠遠望去,就像是在綠色的屏障上綉滿了五顏六色的長條寶石。每當桑葉搖着手,就把蠶農和我們這些“童孫”招來了。蠶農們的手不停地忙碌着,不大一會兒,手中便有了一大把綠色的希望。而我們鑽進桑樹林,採桑葚吃,吃得不亦樂乎!這就是真正的練市。

  到了夜幕降臨時,練市依舊熱鬧非凡。此起彼落的吆喝聲,五彩斑斕的霓虹燈,來來往往地車輛和遊人,還有遠處的燈塔在閃爍着微弱的光芒。這就是真正的練市。

  五年級:徐彥靈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