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鈴兒響叮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鈴兒響叮噹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鈴兒響叮噹 標籤:小叮噹作文 叮噹作文

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一(17班 ) 魏馨媛

  在公園裡“瘋”了大半天,出了公園才覺得口渴。正待尋找冷飲店,突然聽到一串“叮叮噹噹”的鈴聲。我循聲望去,公園門口的松樹下,一個賣雪糕的小女孩正在撥弄插在冰柜上的小鈴鐺。 

  看我走近,小女孩主動站起來,笑着說:“買支雪糕吧。”我要了一支雪糕,就在樹下吃起來。我邊吃邊打量小女孩,她十二三歲的樣子,穿一身天藍色的學生背帶裙,頭上扎一條俏皮的馬尾巴,只是臉上少帶點愁苦。或許是與小女孩年齡相仿的緣故吧,我邊吃邊與她交談起來。 

  小女孩名叫銀鈴,在今年的小學升學考試中,總分考了個全縣第一名,一家為他高興的同時也為暑假開學后的學費犯了愁。銀鈴的爸爸在一次車禍中受傷致殘,為治病已經欠了債。媽媽下崗了,為了生計,擺地攤,賣雪糕,日子過的很艱難。銀鈴對媽媽說:“我要利用暑假,靠自己的勞動掙夠學費。讓我來看管您的雪糕攤吧!”於是,媽媽又到環衛處承包了兩條馬路的清掃任務。從此,公園門口大樹下的雪糕攤前,換了一個小生意人,冰柜上也多了一串可愛的小鈴鐺。 

  自從知道了銀鈴的事後,我幾乎天天都去趟公園,不是為了逛公園,而是專門到公園門口買支雪糕。去的次數多了,與銀鈴便熟起來。我發現銀鈴學習的確用功,她在照顧生意的同時,已經在不失時機地預習新的課程了。有時學習累了她便趴在冰柜上,歪着小腦袋專註地撥弄那串銅鈴。這時,她嘴角的笑容特別甜。 

  幾日陰雨天氣過後,天剛一放晴,我便趕到公園門口,沒有發現銀鈴的身影。是啊,天氣變涼了,誰還吃雪糕?第二天我又趕了去,遠遠的聽到鈴鐺聲了,只是這鈴鐺聲有些無精打采。銀鈴憂慮的對我說:“這樣的壞天氣,雪糕賣不出去不說,還費電,我恐怕攢不夠自己的學費了!”銀鈴說著,眼裡落下兩顆小星星。我同情地把身上的錢全買了雪糕。 

  不久,爸媽有事出差,我被送到鄉下奶奶家。鄉下的生活雖然快樂,但靜下來的時侯我便會想起銀鈴,想起那串可愛的小鈴鐺,這時我便會牽挂起她的“生意”,牽挂她的攢錢行動。 

  半個多月以後,我從奶奶家回來了。剛到家,我便騎上單車直奔公園。不知銀鈴的學費攢夠了沒有?我一路想着,遠遠地看到大樹下的銀鈴了。這時銀鈴也發現了我,我們像久別重逢的好友一樣遠遠的互相致意。 

  “因為軍訓,後天我就要開學了。”銀鈴搶先對我說。 

  “這段時間我回鄉下了,不知你的學費攢夠了沒有?”我不無擔心地說。 

  “我雖然沒有攢夠學費,但已經不用發愁了。告訴你個好消息,我得到了縣婦聯開展的‘春蕾’計劃的資助!” 

  “早知這樣,何苦還要賣雪糕。”我說。 

  銀鈴認真地說:“賣雪糕使我體會到父母做事的不容易。賣雪糕使我長大了。我想,等放了寒假,我還要幫家裡幹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銀鈴說要請客,給了我一支雪糕。之後,便又俏皮地撥弄起那串銅鈴。 

  我騎車走得很遠了,那清脆的鈴鐺聲還在耳畔縈繞…… 

  學校地址: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一(17班) 

  郵政編碼:273300

您正在瀏覽: 鈴兒響叮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鈴兒響叮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