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郭老師的一封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郭老師的一封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郭老師: 

  您好!又是一年丹桂飄香的日子,您送走了我們這批學子,又迎來了一批新的學生,時光的河流不息地流淌着,兩岸的景色不斷地轉換着,可您的學生任光陰流轉,始終難以將您忘懷。有一首歌里唱道:“離開您,才想起您愛笑的眼睛。”每當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街邊店鋪里傳來這熟悉的旋律,我就想起那段與您共處的小學六年級的一段光景。 

  您教我們語文,讓我們感覺到了祖國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課堂上,您從不局限於課本,總能拓展開去,旁徵博引,妙語連珠,在我們面前展現了一個瑰麗多彩的世界。在您的課堂上,原先習慣於讀讀聽聽記記的我們,才發現語文課也可以演繹得如此美麗: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彷彿正向我們迎面走來,一個個妙趣橫生的場景宛若在眼前再現。您讓每個學生愛上了語文,上語文課前,總有着莫名的期待。 

  我擔任語文課代表,跟您接觸的機會,自然比一般的同學要稍多一些,每次我去送交作業本,您總要微笑着說聲:謝謝!您說了那麼多次,而我卻未說過一次,今天我要鄭重地說聲:“謝謝您,老師!”您這麼有學識,卻如此謙恭,是我人格的典範。您不僅關心我們的成績更關心我們身心的健康成長,您常說:“先成人,后成才。”我們思想上的波動,總逃不過您睿智的眼睛,您從不把我們當小孩看,而是把我們當成一個個有着獨立人格的生命個體。記得有一次我考試發揮失常,情緒有些低落,您找我去談心,您讓我坐下來,告訴我,一個人來到世間,就應該學會勇敢和堅強,“仁者不惑,知者不憂,勇者不懼”,您還對我說,學習中要勞逸結合,要博覽群書,“汝果欲學詩,功夫在詩外”,臨走時又叮囑着說:一時成敗不必過於縈懷,目光要長遠一些,要注意合理休息。當時我好想說:“老師,您也要注意休息呀。”可是咽喉里哽住了,沒說出口,這成了我今天的遺憾。 

  您要我們珍惜時間,從不用空洞的說教,而是講述古往今來的優秀人物的事迹,讓我們感覺到生命的可貴,時間的可貴。記得有一次您講完一則故事後,說了這樣的一番話:“生命是一條緩緩流淌的小溪,平緩得讓人時常不察覺它的流逝;生命又是一齣戲,它每天每時每刻都是現場直播;生命又像是一列火車,它不出售來回票,被歲月裹挾着呼嘯而前。”我之所以記得這樣清楚,是因為我把當時您說的這段話寫進了我的日記,成為我生命中座右銘,不管風雨晨昏,您的話語照亮了我生命的旅程。 

  您在我們的課堂上播種着辛勞,收穫着成功,可您同時又錯過了許多。有一次我去您的辦公室,您跟您的同事正說著,“我們的工作痛並快樂着。”這其間的感慨,我們何嘗不能體察?好友來電話邀您去揚州一日游,而您抬頭望望桌上未改的作業,抱歉地搖搖頭;電視里播放着您喜歡的電視劇,而您卻在精心地準備着第二天要上的課;孩子怪您陪他太少,家人怪您待在家裡的時間太少,您總是笑笑,然後輕輕說聲,誰讓咱是老師呢。 

  一年又一年,花謝又花開,您的腳步依舊匆匆,您的身影依舊忙碌,就讓這瀰漫著丹桂芳香的風兒捎去我綿綿的祝福:工作愉快,闔府安康! 

  此致 

  敬禮 

  您永遠的學生: 穎

您正在瀏覽: 給郭老師的一封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郭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