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我想對你說: 少抽煙,少喝酒。  

  爸爸,少抽一點煙吧,多增長一點壽命! 因為抽煙有害健康。聽說我國已經有很多人因為抽煙得了肺癌,這些人當中有百分之八十是死於吸煙。這樣的消息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個噩夢,因為我實在擔心您離我而去。我曾有一些同學缺爹少娘,他們是多麼的不幸:節日孤孤單單,形影相弔;平時沒有爸爸的囑咐,沒有媽媽的叮嚀。但是,最缺少的是炎熱夏天爸爸陪伴我去河邊游泳,缺少的是嚴寒冬季爸爸溫暖的懷抱。  

  爸爸,少抽一點煙吧,多增長一點壽命吧 !如果你不斷地、瘋狂地抽煙,即使您能或一百歲,但是您陪伴我的歲月也會越來越短。所以我確實不想讓您吸了,更別說抽了。近來,您每晚睡覺老咳嗽不已,您的每一聲咳嗽都彷彿被重鎚錘擊了一下,而且很怕您一咳就去了,那我怎麼辦呢?  

  所以啊,爸爸,還是別抽煙了吧!  

  不抽煙,你是一個好爸爸,但是,您還不是一個完美的爸爸,因為您不但愛抽煙,而且愛喝酒。您一旦喝起酒來,您甚至不知道您是誰了。這且不說, 我就是擔心您啊,爸爸!為什麼呢?  

  您不知道,爸爸!喝酒在我看來,是您的一個惡習。你喝酒總是剎不住車,一喝就喝個死牛爛醉。很多人把您拽回家,您甚至不遠回家,哪怕是到了家門口。你不知道我和媽媽有多擔心您,媽媽和我以及大姐一晚上都在苦苦地等您回家,可喝醉了酒的您咋會知道呢?  

  好不容易等您的朋友把您送到了家,媽媽和我們等您的朋友走後,喊您您不醒,罵您您不應。沒辦法,我們娘崽七手八腳把您弄上沙發,給您斟上滿滿的一大缸水,放在離您最近的茶几上,讓您昏醒后喝上,我們才安心的睡下。即使如此,一晚上我都要醒幾次,因為擔心您一醉不復醒,我從此缺少了您!更別說大姐和媽媽了。  

  為什麼呢?因為缺少了您,我就像花苗缺少陽光;缺少了您,我就像禾苗缺少了雨露;缺少了您,我就像魚兒缺少了清清的溪水。  

  正因為如此,爸爸,我想對你說:少抽煙,少喝酒!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