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是讓心靈休息的驛站,家是避風港,縱然我的家不華麗,縱然我的家不富裕,可我依然愛着它。 

  我的家有四口人,爸爸、媽媽、哥哥和我。下面就由我一一介紹給大家。 

  我的爸爸是一個中學教師,他38歲,他的體形偏胖,個子高高的。爸爸的文章寫得特別好,大家都誇他“文字工程師”,可他總是謙虛地笑一笑。 

  我的媽媽是一個小學教師,她36歲,是數學老師,但熱愛音樂。媽媽是蔡琴的終極“粉絲”,蔡琴的經典老曲《恰似你的溫柔》,她是天天哼,現在連我也會唱上一兩句。 

  我的哥哥是一個中學生,他身上“最靚的風景線”要數他鼻子上那200度的眼鏡。哥哥的學習成績很好,對我也很好,但他“早出晚歸”,我一天也見不上他幾面。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擔任過幾年班長,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是老師的好助手,同學們的好榜樣。 

  我的爸爸是一個“慢性子”,做事喜歡“慢慢來”;我的媽媽是一個“急性子”,做事喜歡“快刀斬亂麻”,儘快解決了了事。俗話說:“水火不容”,可在我這個“水火交融”的家庭里,大家卻“平平安安”地生活在一起,這是為什麼呢? 

  媽媽做家務活時,總是對爸爸喊道:“快過來幫忙,地球對屁股的引力就這麼大?你想提前進入更年期呀!”可對此,爸爸總是笑一笑說:“家裡有你,哪還用得着我幫忙?以後家裡選勞動模範,我一定舉雙手選你!”媽媽被爸爸一逗,樂了,便不再說什麼了。 

  “水”和“火”生活在一起不可能永遠相安無事,偶爾有一個小摩擦,擦出了火花,那麼,哥哥便是“滅火器”。 

  記得有一次,爸爸的一個朋友從外國回來了,邀爸爸去外面吃飯,可誰知,爸爸到晚上10點多才回來,還醉醺醺的。媽媽可生氣了,便和爸爸吵了起來,哥哥看見了,想了一會兒,對着媽媽的耳朵說了一句,又對爸爸的耳朵說了一句,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便“握手言和”了。我問哥哥他說什麼時,哥哥就神秘地笑了一笑,說:“這是秘密!” 

  我愛我的“水”爸爸,我愛我的“火”媽媽,也愛我的“滅火器”哥哥! 

  天空是白雲的家,溪流是魚兒的家,大地是小草的家,榕樹是小鳥的家,而這就是我的家——一個幸福、和睦、溫馨的家,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