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家,應該是永遠充了歡笑的。我們家就是這樣一個快樂的家庭,一個每天都會被笑聲光臨的家庭。

  每天早上起床不久,門外都會傳來一聲帶有濟南味的“哈??rdquo;,這時屋內便會爆發出一陣笑聲。因為這聲音不是別人,而是我已68歲的奶奶所說。我們這些人天天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自然也就學會了許多“現代語言”。這不,最近她又開始對我們說“鼓搗貓寧”了。還有一次,她突然問我:“你說那外國人幹嗎非得把‘水’叫‘窩頭’啊?”搞得我們哭笑不得。有時候不得不無奈地對她說:“奶奶啊,您要是晚出生幾十年,肯定是個外語專家!”奶奶就裝作生氣的樣子說:“胡說!我要晚生幾十年,那現在哪來的你啊!”談完了奶奶,下面的主角爸爸媽媽就要登場了,他們可是我們家最主要的“笑星”呢!因為媽媽下班比爸爸早,所以她就自動擔任起了做晚飯的任務。又因為爸爸是“挑三揀四主義者”,所以他要求媽媽每次都要把晚上要做的飯發短信給他,以徵得他的同意。有一次,媽媽要燉冬瓜,發短信卻發成了“燉南瓜”。爸爸一回家就說:“你家的冬瓜長歪了90度。”弄得媽媽莫名其妙。那一晚上,他一直在唱“你家的冬瓜,長歪了,它長歪了……”直到睡覺前才說明是從“東”到“南”歪了90度。還有一次,媽媽想發短信讓爸爸買田螺,因為覺得“田螺”這兩個字不好發,想起了濟南話“醬油螺絲”,於是發了“買螺絲”三個字。結果,爸爸回來時,拿了一顆螺絲釘問媽媽:“是這麼大的吧!”接着才拿出田螺來。

  每天晚上吃完飯後,是大戲上演的時候,按說媽媽做了飯,爸爸就應該刷碗了吧。可他一吃完飯就躺在沙發上看起電視來。媽媽來找他講理時,他就說:“你看我白天工作這麼辛苦,給家裡付出這麼多,掙這麼多錢,已經很不容易了。你真的這麼狠心還要讓我刷碗嗎?”媽媽無理可辯,說爸爸是懶漢,爸爸就唱道:“來來我們都是懶蟲,懶蟲懶蟲懶蟲……”媽媽無話可說,只得去刷碗了。

  我家就是這樣一個美好的家庭,天天都洋溢着歡笑,我愛這美好的家庭。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