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真正的拼搏,至今記憶猶深。

  小學時,雖然總是在抱怨學習的壓力,總在逃避學習,成績在中下游徘徊,考砸了就回家硬着頭皮挨罵。每到期末考只要咬咬牙,硬着頭皮往前沖就能取得不錯的成績。我也就這麼悠哉的過來了。

  但是有一天,我步入了了初中。

  我只是一個安於現狀的人,不能說沒有上進心,但是也不會去刻意拚命擠進好的年級排名。我本中下的成績在初中更加低下與不起眼。

  不知何時我已習慣了去補習班,除了學校的作業,還有補習班的作業;父母總是在鼓勵着我,但是可以從他們的眼中讀出不滿與失望;雖然老師總是在說鼓勵大家的話,說他們是過來中人,但是他們已經長大,思維已經被歲月所改變,他們已經不再擁有當年和同學一起抱怨考試的心情,自然無法再理解學生的心理;大人見面時張口閉口的成績,孩子成績好,那些家長就覺得臉上有光,而後者那些成績不好的孩子的父母就用一副恨鐵不成鋼的神情看着自家的孩子,然後說:“你瞧,人家的孩子怎麼怎麼的好……”,這樣社會競爭殘酷所導致的情景屢見不鮮……這一切的一切化為一道無形的鎖鏈纏繞在我身上,對我形成巨大的束縛,日漸向我傳來壓力。

  然而,這樣的心情是不會被死板的大人理解的。

  我唯一的愛好就是電腦繪畫,當我的數學第一次不合格的時候,父母採取了強硬的行動——加多我補習班的作業,我不再有任何空閑去繪畫。我攥緊拳頭,指甲深深地插進了掌心的肉里,我能感覺到的只是不甘。

  於是,我第一次對考試這種令人厭惡的東西展開了反擊,也是對於我真正意義上的學習邁出了第一步。

  臨英語考試前一天晚上,我拼了命的去複習,我知道這只是臨陣抱佛腳沒有什麼顯着的用處,但是我只是想用行動表達出我那種意志,我不甘於被學習所奴役,任它主宰我的時間;我要守護我唯一的愛好!我要不再被學習所束縛!我想要掌控自己未來的命運!

  隔天考試,我雖不知道結果如何,我都會繼續努力下去,就算在學習上被擊倒無數次,我都會回想起那時不甘的心情,這股力量會使我爬起來繼續拼搏,直到我把試卷變成人生成功的墊腳石。

  我第一次邁出了主動學習的腳步,真正的去學習。

  初一:不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