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你當家。”媽媽話音剛落,我便迫不及待地跑進廚房。早就想學着做做飯,炒炒菜,體會一下當廚師的樂趣了。今天這個機會我怎會錯過。第一次做飯,我可要做好。我暗自下了決心。

  “你今天的任務是炸薯條,炒白菜。”接到任務,我高興地拍起了胸脯:“沒問題!”

  我先將爐子打開,讓鍋燒熱,再倒進了一些油。媽媽告訴我炸東西油要多放點油。等油燒開后再放入薯條。我按媽媽說的話去做,油冒煙了,該倒薯條了。薯條倒入鍋中。油使勁地往上沖。那些薯條就像掉進水裡的小孩一樣拚命的掙扎着。不過掙扎了半天,得到的結果卻是一樣的:顏色變黃了,身子也漸漸變硬。怎樣才算熟呢?性急的我每過幾秒鐘就要問媽媽:“媽媽,你來看,熟了沒有。”媽媽笑着說:“究竟是誰在掌勺呀?你應該自己判斷薯條硬了沒有,看看顏色變化了沒有,是不是和你平常吃的一個樣,那就能判斷好了沒有。於是,我跑到鍋前,拿着鏟子東敲敲,西弄弄。感覺差不多了決定起鍋。我小心地用筷子將薯條一根根夾到盤子里。媽媽說太慢,其他的薯條會炸焦的。讓我將火擰小,再用撈子撈。就這樣,在我的努力下,第一盤黃澄澄,香噴噴的油炸薯條就誕生了。真香呀!看得我的口水都流了三千尺了。

  開始炒白菜了。燒好油,將白菜倒入鍋中,我這裡炒炒,那裡翻翻。等白菜變了顏色就將作料加進鍋里。又翻炒了一會,就這樣,第二盤菜也誕生了。

  我將炒好的菜拿給媽媽品嘗。媽媽給了我很高的評價:“薯條炸得相當不錯,跟麥當勞的廚師有得一比。白菜嘛!也還不錯,就是有的地方炒糊了。不過,繼續努力,當大廚師還是有望的。”知道么?吃着自己做的菜,我胃口大開,一連吃了兩碗飯。媽媽說,這就是勞動的魅力呀!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