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祖國歡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歡呼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四時更替,萬古皆然。轉瞬間,新中國走過了59個春夏秋冬。59年來,中華民族風雨兼程,一路狂飆,由東亞病夫成為東方雄獅。抗冰救災、抗震救災的重大勝利、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的成功發射……中國向世人宣告:中國已成為世界大國。在此,為祖國的騰飛而歡呼! 

  曾幾何時,英帝國的一聲炮響,把中國人民打入了無底的深淵,中華民族飽受欺凌。這正應驗了一句話:弱國無外交。南斯拉夫、巴勒斯坦、伊拉克……這些相對弱小的發展中國家,稍不順從,美、英帝國便揮舞着“軍事打擊”的大棒,打得你個七零八落。南斯拉夫一改再改,從南聯盟到現在的塞爾維亞,旁邊更是衍生了無數個小國,現在斯拉夫人一定十分想念“鐵托”。伊拉克很不幸,由於薩達姆成了布什的眼中釘,現在整個伊拉克成了恐怖分子的溫床。巴勒斯坦更可憐,國家的命運也要看美國心情行事,獨立也成為一種奢望。 

  很慶幸,中國的老一輩革命家早就明白了“弱國無外交”這一道理,他們在艱苦的歲月勒緊褲帶,自強不息。“兩彈一星”,不僅“驚動”了中國,也“驚爆”了世界,中國從此進入了核國家的行列。而今,“核大門”已經緊閉,發展核能已是無核國的一種夢想。明白道理的內賈德就不信邪,他在美英帝國主義軍事經濟制裁大棒下,不惜犧牲十年、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發展代價,大力研究核技術。內賈德得到了世界部分國家的同情,查韋斯、拉莫萊斯們就公開站在了內賈德一邊。他們明白,在世界的講壇上,強國才有發言權。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歷經磨難的中華民族醒過來了。世界海拔最高、難度最大的青藏鐵路、世界最大的多功能水電站三峽水電站、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杭洲灣大橋……這一個個凝聚中華民族智慧與結晶的“世界之最”不得不令人驚嘆。年均增長近10%的“中國速度”也不得不令人稱奇。汶川大地震,把國人眼中的“一盤散沙”震出了“一塊鋼板”,連一貫習慣於挑刺的西方媒體也向中國樹起了大姆指。以色列能在夾縫中求生存,也得益於他們的憂患意識。中東戰爭,把一個小小的以色列變成了整個阿拉伯世界的“死敵”,稍不慎,阿拉伯的口水就會把其淹沒。為生存,以色列大力發展生產力,使其成了世界上軍事、科技一流的國家。“冷戰”在一段時間內把俄羅斯丟入了“凍庫”,但“俄羅斯不相信眼淚”,看到北約強盜活生生地吞併自己的地盤,在“鐵腕”普京的領導下,他們舉全國之力,短時間內振作了起來。前不久,他們把南奧塞梯、阿布哈茲當成第二個“科索沃”,美國列強們何以奈何? 

  中國從“東亞病夫”一躍成了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成了發展中國家的“大國”。在黨的領導下,中國以其特有的“發展速度”,挺起了堅強的脊樑,傲然毅立於世界東方。為祖國騰飛歡呼!!!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歡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歡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