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月考七科總結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月考七科總結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一、語文

  這一次月考語文是最差的一科,全班平均分58.8,只有28人語文及格,全級最高分83分,本人語文81。

  初中語文考試和小學語文考試真是天壤之別:小學語文考試經常出一些按原文填空之類的需要去記背的東西;而初中語文考試閱讀三篇,僅是作文就有40分,由於在閱讀上花的時間較多,導致後來的作文差點沒時間結尾,寫完作文剛好就收卷,因此沒有時間檢查,產生了很多不必要的錯誤。

  所以必須在閱讀這方面多下苦工,必須透徹理解課文的重點句子。月考前沒有複習語文,以為語文沒有什麼值得複習的東西,可看到月考試卷才知道語文是最值得複習的一科,所以複習工作同樣也很重要。

  二、數學

  說到數學就一肚子氣,因為漏了一個“解”字導致被扣一分,99分。

  此類情況在小學是常事,我經常會犯些不是人犯的錯誤,諸如2加3等於6之類的。對於數學我沒有檢查的習慣,因此“粗心大意”這個詞小學六年來一直纏附在我身上,現在被帶進了中學。

  數學考試的前一天,我特地放下了其它科目來複習數學,從晚上6點到12點都在做奧數卷,邊練邊想象着:試卷是如何的恐怖,同學們的試卷布滿了密密麻麻的“負數”,只有我一個人全對!這樣想來奧數卷上便多了滴口水。

  沒想到的是,全都是基礎題,沒一道難的,還好我是最高分得主。可這事怎麼想都覺得不值,六個鐘頭啊!早知道不出難題我就去複習其它科目好了,可哥哥告訴我說現在練難題將來做簡單的就快很多,如果一直都練簡單的那來了難題肯定不會,要把目光放長遠一些,不要為了一次考試而學習,要真正將知識變成一種能力。這與數學老師第二天在課堂上講的一模一樣。

  三、英語

  英語是我的拿手好戲,曾獲全國小學生英語競賽第一名,況且上了初中英語都是從ABC學起的,所以英語就更沒有複習的份了。

  開學第一節課英語,因為本人在用英語自我介紹時附上了一首李陽的英語小詩,就給英語老師留下了深刻印象,還說了一些諸如“小小年紀,大有作為”之類的話,同學們也投來羨慕的目光,這讓我多少覺得有些荒誕的成分在裡面。

  英語月考的聽力播放速度竟然有人說太快了沒聽到,我暈!像他這樣一個一個單詞讀的速度竟然還說快,真不知他們是怎樣進入嘯仙的,不過記得考嘯仙的時候英語沒有聽力題吧?難怪。我並不想炫耀什麼,只是我覺得河源對英語教育的重視程度真是太不夠了,哪像廣州深圳那些城市?!英語在河源小學的主科程度實在不穩定。

  關於英語聽力,哥給我提了些建議,而我自己在實踐的過程中也領悟到了:聽英語時不要在心裡把英語翻譯成中文再來意識,要在聽的同時直接意識,就像別人用中文跟你談話的那種感覺。

  還有就是背單詞,千萬不要一個一個地去背,要把單詞放到句子中去背,這樣往往能事半功倍,不僅單詞記住了,還能記住整一個句子,有助於對單詞的理解和英文寫作。

  可惜,英語和數學一樣又是兩個9,原因是作文要求我們不得少於五句話,我寫了很多,其中有一句是“中文式英語”,被扣了一分。我哥很是擔心,因為一旦染上中文式英語就很難擺脫,叫我多看《新概念英語》,可是上了初中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看那些?老師們經常要求寫作文、總結什麼的,語文老師布置作文的次數還沒其它科老師的次數多,這年代啊,天地都換位嘍……

  四、歷史

  聽完歷史老師評講試卷后,我心裡只有四個字:死記硬背。沒辦法,咱中國就是“貝多芬教育”——“貝多芬”,背了就多分。難怪今年的諾貝爾獎中國又是沒份,至今沒有一個中國人獲諾獎,我們這些本應獲諾獎的人啊,就是受了“貝多芬教育”。

  五、地理

  地理老師實在是太仁慈了,先前發下來的練習題和月考的試題一模一樣。我在想,如果地理老師教語、數、英其中的一科,真不知會殘害多少祖國花朵。所以對於地理,我總結的教訓就是:要認真對待每一次老師發下來的“練習題”!

  六、生物

  七科之中我對生物這科情有獨鍾,什麼“細胞膜”、“氟利昂”這些老師都能講得十分生動,再加上幻燈片,學生的興趣就更加濃厚了!所以要想提高某一科的成績,就必須對它產生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歷史除外。

  七、政治

  政治的成績是十分不理想,老師講過的題竟然忘了!我發誓:不管死多少細胞,生多少耳繭,都要把老師念的經全部裝進去!

  宇宙人都知道,這誓言絕對有效! 今後目標:

  老師說每個人都要設定一個適合自己現在狀況的目標,比如說超過誰誰誰的,那我的目標就是不讓誰誰誰超過!  各科成績單:

  語文:81

  數學:99

  英語:99

  歷史:91

  地理:105(有附加題)

  生物:90

  政治:87

  其中數學、英語、歷史、生物全班最高,總分652,平均分93.14,幸好是全班第一,今年的一千塊網費總算有了着落,只是不知道全級排名如何,擔心啊,聽說4班有個比我高的。但無論如何,我已經喜歡上成績單這個東西了。我突然發現原來“貝多芬教育”是有好處的,就像一把雙刃劍。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月考七科總結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月考七科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