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中考試考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考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1月2日~4日我們學校進行了期中考試,這是我升入初中以來的第一次大考。這次考試學校把每個年級都分成了七個班,除了初一、初二和初三原有的18個班外,在底樓也弄了三個考場,我被分在了底樓西一那個考場,聽說這次分班是按照開學時的考試成績來排的,每個年級成績最好的同學都會分到底樓去。

  這一次考試,就三門主課來講,雖然總成績取得年級排名第六(所有科目總分年級排名第四),卻發揮的不盡人意,除英語外,其他科目發揮的都不好。英語雖然發揮得還可以,但就扣分情況分析,主要是選擇和閱讀題扣得多一些。因此,今後我還要加強閱讀和語法的訓練。

  數學本是我的強項,可這次考試發揮的卻最爛,原因是我因為圖省事、偷懶而跳過步驟,導致題目做錯,比如說:有一道3分的轉換器的題目,我沒有把過程列在草稿紙上,而直接寫出結果,導致過程中減去-4算成了減去4。還有一道3分的應用題,本來是以5個小孩為價格平衡點的,增加小孩的數目,應該從6開始,可我卻為了計算方便,用7來計算,結果扣了3分。我爺爺看了看我的試卷,說我如果發揮得再好一點的話,應該可以得滿分的。

  語文沒考好則是因為不能很好的適應中學老師的教學方式,平時缺少作文練習和考試演練。雖然我平時都按時完成作業,但也不能說完成作業就萬事大吉了,由於缺乏實戰演練,考試時倉促上陣,兵敗是可想而知。這次考試僅閱讀題就扣了12分,60分的作文我也只拿了50分,中學的作文和小學大相庭徑,而我由於進入中學以後,缺少這方面的訓練,很大程度上還停留在小學階段,其教訓確實很深刻。

  以後,我一要下定決心改掉圖省事的壞毛病。認真審題,踏踏實實做好每一步。二要加強語文的單元、課時演練(儘可能從網上下載一些試卷進行練習)和作文練習,使每一課時,每一單元都能充分的消化(其它課也是一樣),爭取期末考試能更上一層樓。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考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考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