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街上燈火明。我隨手拿起語文書看了起來。當我讀到《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後,我這位冷血動物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我笑邱少雲是多麼的傻啊!為了幫朝鮮打戰用得着失去生命嗎?又不是自己的國家,再者說了,他旁邊有一條小溪,只要滾到小溪里就可以了救自己的生命,火那麼烈,敵人又看不見,怕什麼?可過了一會,我轉念一想:我們平常被水燙都“哇哇”大叫,別說被火燒了,可是什麼使他如此心甘情願的獻出生命呢?帶着種種疑問,我又一次讀了這篇文章。

  “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當我讀到這裡,我整個心都顫動了,我的心就象萬般刀絞一樣,良心的譴責好似千萬根箭深深刺入我的心臟,心中那種痛吶!那種悲吶!,似乎邱少雲叔叔是我的親人,可他卻在一次戰爭中壯烈犧牲了一樣,烈火焚燒了半個多鐘頭,把這位年輕的戰士活活燒死了可他卻紋絲不動,強忍着劇烈的疼痛,直到火熄滅!這位年輕的戰士竟能忍受得了這般考驗。當我讀到“黃昏時候……從出發起衝鋒到戰鬥結束,才20分鐘”淚水又一次沖刷了我的面龐,多麼偉大的戰鬥革命精神啊!為了戰鬥取得勝利,自己被燒了半個多鐘頭,而消滅敵人只需20分鐘,假設當初邱少雲跳起或叫起,會有此時的勝利么?會有消滅敵人只需短短的20分鐘嗎?沒有,不止沒有,可能還會威脅到我們新中國勝利啊!在戰場上,人們浴血奮戰;在奧運會上,運動員們努力拚搏;想起自己,有時被稍微熱的水燙到都有可能大呼小叫,可這事對於邱少雲來說不足為提啊,我們自認為很痛的傷對邱少雲來說更是微不足道的!有時,為了一點點私利而不遵守紀律;有時,為了自己的平安,而連累他人。在學習上,學生們勤奮勤奮再勤奮!我想,我相信,我也忘不了那一天——19852年10月12日

  至今,我還不能忘卻那天的場面,雖然,我不在,但我可以感受得到邱少雲叔叔的痛永遠是我心中的英雄。並且,我會學習邱少雲叔叔那種不怕犧牲,受到挫折不退縮的精神!五星紅旗上永遠閃動着邱少雲叔叔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