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往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往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串五彩斑斕的珍珠,使人留戀,令人嚮往;童年,是個撲逆迷離的夢,令人產生無限的遐想。我揚起記憶的風帆,駛向童年,想起我上次捉蛐蛐的事。  

那年,我7歲,還是個黃毛丫頭。有一天,正值盛夏,四處都有蛐蛐在歌唱。我是個愛玩的孩子,一聽蛐蛐叫,就要求哥哥帶我去捉蛐蛐。 

我與哥哥來到體育場,沿着欄杆旁的野草茂盛的地方仔細找。 

還是哥哥的“火眼金睛”厲害,不一會兒就找到了一隻蛐蛐。 

他蹲在地上,屏住呼吸,目不轉睛地盯着蛐蛐。忽然,他雙腳一蹬,像只青蛙似地撲向蛐蛐,將它捂在手心中,然後,他拿出帶來的礦泉水瓶,抓住蛐蛐的後腿,把蛐蛐放進了礦泉水瓶里。 

我也不甘示弱,趴在地上,雙手撐着身子,屁股翹得老高,雙眼“掃瞄”着草叢,可找了半天,一無所獲。 

我漫不經心地扒開野草,一隻蛐蛐呈現在我眼前,它身長約2 厘米,細細的腿支撐着翠綠的身子,兩根觸鬚明顯可見。 

我望着蛐蛐,欣喜若狂,一下子撲了上去。這隻蛐蛐靈敏得很,一下竄得老高,讓我撲了個空。我一扭身,蛐蛐正在石塊上擺動觸角,似乎在向我挑釁。“一回生,二回熟”,我又向蛐蛐“進攻”了。我躡手躡腳地爬到蛐蛐旁。蛐蛐好像不知危險的來臨,仍昂首挺胸。我一個箭步,蛐蛐觸手可及,可由於用力過猛,我差點把蛐蛐掐死了。我急忙鬆手,蛐蛐又乘機逃跑了。我急忙手一伸,真是無巧不成書哇,蛐蛐恰好被我緊緊地捂住了,我右手稍微抬起,生怕蛐蛐再次逃脫,左手伸進去,用食指與拇指輕輕地捏住蛐蛐,把它抓進瓶里。 

捉蛐蛐真有趣!它將成為我童年生活的美好記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往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