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雖然剛滿十歲,不知人間冷暖,卻也經歷了不少事,“飽嘗”了這世間的冷酷無情。我覺得,社會是黑暗的,世界是腐朽的,永遠望不到黎明。我對這個世界“絕望”了。但《“諾曼底”號遇難記》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黎明就在我的身邊,一步也沒離開過—— 

  《“諾曼底”號遇難記》記敘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在從南安普敦到格恩西島的航線上,“諾曼底”號郵船被一艘裝有螺旋推進器的大輪船“瑪麗”號撞破,情況十分危急。在一片混亂中,船長哈爾威命令用救生艇就乘客,由於他機智、果斷,結果乘客得救,而哈爾威船長…… 

  我的心微微一顫,我不敢往下讀了,我害怕,我擔心,然而,該來的還是來了——哈爾威船長屹立在艦橋上,紋絲不動,隨着輪船的下沉與世長辭了。 

  我只是搖了搖頭,卻不知兩行晶瑩的淚珠早已緩緩地滾落下來。 

  哈爾威船長就是我心中黎明的一縷晨光,照亮了“黑暗的社會”,“腐朽的世界”。 

  輪船失事後,一剎那間,所有的人都驚恐萬分,急於逃生;而哈爾威船長卻鎮定自若,臨危不懼,威嚴果斷地下達了命令,使救援工作進行得井然有序,六十人才能安然逃生。 

  哈爾威船長,猶如鐵鑄,紋絲不動,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用沉默結束了自己雄壯的人生。進入了另一個“渺無人煙”的世界。難道在生死邊沿。他沒有害怕嗎?我想,不是的。是他把六十條生命放在了第一位,他知道,六十條生命遠遠大於一條生命,所以,他選擇犧牲自己。為了使所有人安全逃生,他表現出的,是沉着機智,是威嚴鎮定。 

  與哈爾威船長相比,我們是可悲的利己主義,而他卻是悲壯的捨己救人—— 

  公交車上,我們為了爭座位而吵得面紅耳赤;樓梯上,我們為了搶先後而互相鬧矛盾;信息課前,我們為了爭奪電腦而你推我搡。與哈爾威船長相比之下,簡直是無恥,是羞辱! 

  我們無論何時,先想到的,總是自己,而哈爾威船長想到的卻是與他非親非故的六十個人。 

  “人們透着陰慘慘的薄霧,凝視着這尊黑色的雕像徐徐沉入大海。”哈爾威船長死了,使人潸然淚下,但我卻要說,哈爾威船長,他沒有死,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他的信念和精神與世長存! 

  哈爾威船長,這絲黎明的曙光,給了我莫大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諾曼底”號遇難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