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校,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校,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校,我想對你說

  “咔嚓”一聲,記憶就這麼定格,童年也定格與此。母校,如今我心有千言萬語——如今,在校的日子屈指可數,明天就將煥然一新,就將告別六年所有的一切,敬愛的老師;可愛的同學;親愛的母校。這一切的一切都將說:“再見!”那時的我們必將同踏上新的征程,新的生活。

  還記得,當剛剛踏進母校,拉着爸爸那粗糙的大手,膽怯地環顧四周,就在爸爸要放開我的小手時,我害怕,恐懼,對這陌生的一切而恐懼。“不,不,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用那稚嫩的聲音拼盡所有的力氣大喊道,此時老師輕拍我的肩膀道:“你看,這裡有那麼多小朋友,為什麼不和他們一起玩呢?”“我……”正想說點什麼的時候,爸爸上陣來了“你看,再不去,小朋友們就要笑話你咯!”老師和爸爸裡外夾擊,我這才嘟着嘴極不情願地走進教室,還不忘依依不捨地望着爸爸離去的身影……

  可是如今,現在的我早已愛上了這位慈祥的“母親”,四周萬物早已成為的朋友。可現在卻到了離別之際,內心那樣不舍,母校你聽見了嗎?您瞧,那可去老的銀杏,如今它搖曳着臂膀,在那兒說:“再見,願你茁壯成長!”我想它正道出了你的心聲,我知道你同那古老的銀杏一起見證了我們的一顰一笑,一次次的成長,你們對我而言都深情四海!你看,那牆角的梅花,正應了王安石那句“牆角數枝梅,臨寒獨自開”寒冬臘月發出陣陣香味,上課時,那股香味似精靈一般,潛入我的鼻孔。此時,花雖不在了,卻有一片片落葉也更襯托母校的容顏,母校你可知在校時您就如同我的母親,在您溫暖的懷抱中我漸漸的長大。母校,我如同一顆種子,您好似泥土,給予我營養,讓我生根發芽。可如今卻要離開故土,離開那勤勞的“園丁”,離開一起生長的同伴。這一切,我卻如此不舍,多想說:“不,母校你聽得到嗎?”

  可是,-如今我就要走了,就要離開你了!當我手握理想的翅膀,就要去飛翔,本因為成長而高興的心情卻如此傷感,如果時間就此定格該多好啊!

  “茄子”,童年就這麼走了,剩下一張合影,一份回憶,千言萬語化為一句:“母校,再見!”

  初一:王興言

您正在瀏覽: 母校,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校,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