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出去會朋友去了,家裡只有我和表姐在家,表姐比我大三歲。我倆決定給爸爸媽媽做一頓晚飯。

  姐姐首先照着媽媽平時做的那樣,打開煤氣,然後把盛着水的鋁鍋放在爐子上。做完這些,她就淘米,等着水開再下鍋。

  過了一會,鍋里發出響聲,冒出熱氣,掀開鍋蓋一看,只見,鍋里的水跳着,咕嘟、咕嘟響着。姐姐趕緊把淘好的米放進鍋內,蓋好蓋子。一會兒,熱氣順着蓋子四周冒了出來。

  我也沒閑着。我洗了手,拿起洗好的白菜、西紅柿、黃瓜等蔬菜,慢慢地切起來。切好菜,我又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打到碗里,細細地和了和,倒進冒了煙的油鍋里,我是又找鹽,又找糖,又找醬油,一陣手忙腳亂,頭上也冒出了汗珠,加上姐姐又站在旁邊,我心裡更是發慌。不過,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努力,一盤香噴噴的雞蛋炒西紅柿終於“誕生”了。

  可姐姐連聞都不聞,一個勁地嚷嚷:“不好吃,你做的一定不好吃。”氣的我大聲抗議:“就你行,看你的米飯怎麼樣!”“哼,看就看,一定好吃。”

  不知不覺,三十多分鐘過去了,飯煮好了。我的炒白菜、炒西紅柿、炒黃瓜也炒好了。屋外也傳來敲門聲。

  爸爸媽媽就是有口福,真會踩點回來。看到滿桌熱氣騰騰飯菜,爸爸媽媽摟緊我倆,眼中充滿淚花。邊吃邊誇我倆:“真好吃,真香”。我倆吃了一口,都皺起了眉頭,米飯加生,菜是太閑。看到爸爸媽媽狼吞虎咽的樣子,我倆相視一笑,也大口吃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