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外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氣十分的炎熱。平時愛不釋手的電視,此時也不得不由於天氣的原因而放手,鑽進空調房裡,雖然心裡有點遺憾。但是一想到呆在空調房裡既舒服又安靜,剛好可以讓我安下心來寫作文,因此先前的遺憾也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由於暫時想不出寫什麼話題,就爬到床上躺着。空調室里的感覺真是太棒了。跟外面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外面的氣溫就像在火爐房一樣,頭上的汗珠不停的往下流,使我的心情變得十分的煩躁。而裡面的世界沒有炎熱,只有給人以清涼舒爽的感覺。讓我的心情一下子變的十分的安靜。雖然兩個世界之間只相隔一面牆的厚度,但是它們之間的差別卻又是那麼地大。在這個空調房裡有一種感覺,就是永遠也不想離開這裡。 

  我躺在床上,眼睛很自然地看到了掛在牆上的一幅拼圖,這幅拼圖是由我和我的家人齊心協力完成的。拼圖中描繪的是夏季,到處一片茂盛的景象,各種生物都充滿着生機。但最引起我注意的是——一個農夫牽着一頭牛,正頂着烈日不斷的向前走着,看到這個農夫的身影,使我想起了在農村居住的外公。想起她那骨瘦如柴軀幹和他那布滿皺紋的臉頰。他的面容地憔悴,背影看起來是那麼的孤單。他整天沒有節制地乾著農活。從來沒有任何的抱怨和不滿,每天在農田裡和他相伴的只有那頭勤勞的老牛。我想他現在也許正頂着烈日在田裡耕種吧!想到這裡,我就不自覺的感到自己每日無謂的享受,呆在空調房裡無所世事。而外公在田裡耕種,不能幫到他什麼,真是不孝。 外公養育了我八年之久。這八年來,外公對我是那麼的好,從來不會打罵我(我很乖啦)跟他在一起,我什麼都不怕,因為他很高很大。 

  在我的記憶里,最難忘的是外公那燦爛的笑容。他笑得那麼純樸,那麼地發自內心,那麼的閃亮。他那斑斕的笑容把一個平凡的農夫的內心表現得淋漓盡致。 我最喜歡外公笑,因為他的笑能給我帶來無比的快樂。讓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外公那甜甜的笑使我無法忘懷。因為他在我心中留下了一條疤痕,這道疤痕是一條美麗的疤痕。也是我想念外公最好的一張相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