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媽媽要帶我回鄉下的爺爺奶奶家去。

  到達目的地后,爺爺奶奶熱情的款待了我們。酒足飯飽之後,奶奶笑眯眯的對我說:“柿子熟了,走,‘摘’柿子去!”

  “‘摘’柿子?”我納悶極了,柿子樹那麼高,我怎麼夠得着呢?奶奶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拿過來一根竹竿,一個用細鐵絲拴着的網兜高高在上。原來如此,霎時間,我茅塞頓開,以前老吃柿子卻沒有實際嘗試摘過,有緣千里會今天,那我就是一試吧!

  到了高高的柿子樹下,抬頭望去,樹上的柿子一個個晶瑩剔透,長的肉汁豐碩,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上發著光,令人垂涎欲滴。我看了看長長的竹竿,心裡暗自得意:“這還不簡單?看我‘摘’上十個八個!”想着,沒等奶奶給我做示範,我就一把搶過竹竿,充滿自信的說:“奶奶,你就看我的吧!”

  我把竹竿上的網兜對準一個油亮油亮的大柿子,使勁一拉。這一拉,可不得了,“撲通”一聲,胖胖墩墩的大柿子被狠狠的摔了個粉身碎骨。我氣極了,咽了咽唾沫,心裡憤憤的想到:“難道我連一個小小的柿子都制服不了嘛?”。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又逮住一個,比上一次更使勁的一拉。這一拉,更不得了,非但柿子沒有被拉下來,連可憐的網子也被掛在了樹枝上。我心裡一震,“糟了!”,於是我硬着頭皮,使出全身的勁,“一、二、三,拽”網兜沒有一點要服從我的命令的意思,堅定的信念絲毫不動搖。樹枝只是搖晃了幾下,彷彿在嘲笑我一般。我有點哭笑不得,幸虧有老練的奶奶兩助插刀,倔強的網兜終於臣服於我了!

  吃一塹,長一智。這一次,我吸取前兩次的教訓,認認真真的看着奶奶做了好幾遍示範,奶奶也不厭其煩的一遍遍做着,講着。接過竹竿,我感覺到了手中的分量,挑了一個離我最近的柿子,心裡不斷的回想着剛剛奶奶的動作。我小心翼翼的將網口勾住它,將它牢牢的固定住,我屏住呼吸,借用巧勁輕輕的一拉,這個大大的紅柿子就乖乖的束手就擒了。在樹枝搖晃和網子變沉的一瞬間,我驚喜到:“成功了!”

  回到家裡,我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摘”回來的柿子,心裡湧上一股暖流,覺得比以前任何一次都過癮!

  勞動的過程是苦樂交織的,但我們要學會苦中作樂。天上沒有掉餡餅的時候,掉到地上就變成了絆人的陷阱。想要得到,就要付出,天底下,永遠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西安市六一八中學初一:燕姿怡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