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貧困山區的少年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貧困山區的少年對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撥通了她的電話,心裡異常興奮。啊,通了。對面傳來了一個熟悉的細小的外地口音:

  “請問您找誰?”

  “英子!”

  “你是?陳蕾。”

  “對!我就是陳蕾。你好!”

  “你好!”她有些害羞。

  “你說,咱們倆都通了一年的信了,今天才第一次通過電話聯絡。”

  “是啊!俺們家前些日子剛安上電話,這陌生玩意還真有點兒用不慣。”

  “陳蕾,你知道嗎,俺考上了鎮中學呢。”

  “是嗎,那裡的老師好嗎?”

  “比俺們小學的老師好多了,那裡的老師都是從城裡來的,啥都知道,我們可喜歡他們了。”

  “那你們家離鎮中學很遠吧。”

  “是啊,俺們家住的離學校遠,每天早上可早就的走了。”

  “那你為什麼不上你們村裡的中學。”

  “不瞞你說,俺們一個鎮就那麼一所中學,俺們村好多人還上不了,學費貴啊,上不起呀,我也差點上不了,多虧了鎮政府給品學兼優的學生免學費,我才能上,多不容易呀,不好好珍惜,那哪成啊。”

  “那麼你中學上完了,你有什麼打算?”

  “不怕你笑話,俺想考大學。俺們這裡沒文化,沒文化吃虧啊,進誠連廁所都找不到,沒文化,咱也不能世世代代都在這窮地方啊。自從上了學,俺就知道了上大學就有文化了,俺今後也要上大學,俺要當老師,俺要讓村裡的孩子都考上大學,俺要讓村裡的人都有文化。”

  聽完這些話,我愣住了……

  “陳蕾,對不起,俺又要幹活了,沒時間聊了,有空你一定要來,俺還有好多問題要問你,對了,這些日子,俺們這裡的裡子熟了,可甜了,俺特地給你留了,你一定得來。再見!”

  “英子,再見!”

  掛電話后,我回想着剛才簡短的幾句話,英子雖然出身在貧困落後的山區,但她的思想卻是上進的。同樣身為中學生,我們在重點初中的重點班,擁有那麼好的條件,不是更應該努力、上進嗎?考上大學,一個貧困山區的淳樸的小女孩美好的願望,雖然願望還未實現,但是一棵希望的種子已在英子和我們的心中萌芽。

您正在瀏覽: 與貧困山區的少年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貧困山區的少年對話 暫無評論